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佛学院•温州佛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合影
 
菩萨在线浙江讯 8月9日上午,浙江佛学院温州佛学院于新落成的温州佛学院男众部新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同时为“温州佛教文献研究中心”和“温州佛教永嘉禅研究中心”揭牌,并举行了2021届本科生、预科生毕业典礼。
 
温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建新,温州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汪娥,温州市民宗局四级调研员、宗教一处处长兰海波,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夏朝敏,温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温州佛学院院长智明法师,温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温州佛学院副院长达照法师,温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温州佛学院副院长万如法师,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温州佛学院院长助理正海法师,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温州佛学院男众部教务长则庄法师,温州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温州佛学院女众部教务长海航法师等出席此次揭牌仪式。仪式由温州佛学院院长助理则旭法师主持。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圆满完成后,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此次共有58名学僧圆满毕业,包括男女二部四年制本科班37人,两年制预科班21人。典礼由则旭法师主持。
 
毕业典礼
 
则旭法师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则庄法师就男女二众的本科班及预科班几年来的教务、教学情况、学僧毕业情况及温州佛学院的整体修学、管理、学术研究情况作总结汇报。
 
则庄法师作毕业班总结汇报
 
男众部毕业僧代表则彼法师发言
 
女众部毕业僧代表道欣法师发言
 
万如法师表示希望各位法师,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能够时刻不忘身上重任,不忘出家人初衷。不仅自己要持续学习,努力增上,还要结缘更多的众生,弘扬佛法。
 
万如法师寄语学僧
 
达照法师赠学僧三句话共勉:一是忧患意识,二是知行合一,三是不忘初心。
 
达照法师赠学僧三句话共勉
 
智明法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爱国爱教,第二要学修并重,第三常要听法,常要说法,常要修行。
 
智明法师提出三点希望
 
马建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爱国,弘扬佛教。二要常怀感恩之心,谨记老师教育,严守戒律,荷担好如来家业。三要积极向上,努力践行自我的价值。
 
马建新提出三点要求
 
毕业典礼圆满
 
随后,与会领导及法师为毕业学僧代表颁发证书。毕业典礼在《三宝歌》声中圆满落幕。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