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大理崇圣寺举办2021年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捐资助学
 
菩萨在线云南讯 8月13日,大理崇圣寺举办“2021年捐资助学活动”,计捐资3万元人民币,帮助下关一中、大理一中、大理州民族中学6名高考学生圆梦大学。
 
大理州民族宗教委调研员和秀娟,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马晓瑜,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统战二科副科长赵慧颖,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廖原,中共大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杨国华,中共大理市委统战部宗教科长王雷,大理市教育体育局扶贫办资助中心董福洪,大理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段劲椿,大理一中党总支书记赵新,下关一中副校长杨时标,大理州民族中学副校长董丽琼,大理一中高三年级主任段雷涛等嘉宾,参加此次捐资助学活动。
 
出席活动嘉宾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大理崇圣寺方丈崇化法师表示,助学活动是倡导和谐、自由、平等、公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民族团结进步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更多的人重视教育,重视少数民族地区人才的培养。
 
崇化法师表示要坚持弘扬扶贫济弱的中华传统美德
 
赵新表示,自2006年起,崇圣寺资助大理一中一百多名学生,他希望受资助学子能全面发展,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人才。 
 
赵新希望受资助学子能把爱心转化为学习动力
 
董丽琼提到,自2018年开始,崇圣寺为学校大理州世居人口较少民族班设立“扶贫助学奖学金”,不仅是对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的关爱,也是对大理州民族中学的关心、支持。她表示,学校会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董丽琼对崇圣寺15年坚持资助少数民族贫困学子的善举表示感谢
 
杨时标希望,同学们要始终保持感恩的心,感恩一切给予关怀、帮助、支持与鼓励的人,将来用行动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杨时标向崇圣寺对人才培养的关爱和帮助表示感谢
 
考取北京大学的大理州民族中学学生施烨娟表示,她会将这份感恩珍藏,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以行动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施烨娟代表受捐学子对父母、老师、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表达感谢
 
受捐学子
 
杨国华希望,崇圣寺把这一爱心活动持续下去。崇圣寺这些年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及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云南省、大理州、市检查中均获得一致好评,为宗教场所作出榜样。
 
杨国华代表宗教主管部门对崇圣寺捐资助学活动表示感谢
 
颁发助学金
 
合影
 
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是崇圣寺多年来的常态化工作,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一个部分。从2006年至今,大理崇圣寺向大理一中、大理州民族中学、下关一中、大理大学、云南佛教学院的学子捐助计140余万元。疫情期间,寺院面临诸多困难,但仍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为全面推进大理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大理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大理崇圣寺寺务部主任王鹏程主持此次捐资助学活动, 崇圣寺监院、崇圣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崇利法师,崇圣寺知客、崇圣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委员妙云法师,崇圣寺僧值、崇圣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委员念光法师,崇圣寺典座、崇圣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委员法慈法师参加此次活动。(文图/云上佛都)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