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开炉大吉!上海玉佛禅寺2021年第一批净素月饼尝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上海讯 8月8日上午,上海玉佛禅寺举行2021年净素月饼开炉洒净仪式并正式生产。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2021年净素月饼开炉洒净(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洒净仪式由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主法。觉醒法师手持杨枝净水,绕场一周,为供奉在佛前的各式净素月饼洒净。
 
觉醒法师主法洒净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遍洒杨枝净水(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遍洒杨枝净水(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随后,觉醒法师与食品工厂的工作人员一同为开炉仪式剪彩,上海玉佛禅寺2021年净素月饼正式开炉生产。
 
为开炉仪式剪彩(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第一批上海玉佛禅寺净素月饼(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_DSC0222.jpg
上海玉佛禅寺净素月饼(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第一批上海玉佛禅寺净素月饼(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当天,上海玉佛禅寺联合“点点星意”项目中已经结业的自闭症学员,与食品工厂的师傅们一起制作现烤月饼,旨在让学员们在实践所学、自食其力的同时,亦可服务大众。
 
“点点星意”结业学员参与现烤月饼的制作(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点点星意”结业学员参与现烤月饼的制作(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现烤月饼(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梵)
 
上海玉佛禅寺净素月饼自生产至今,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三十多年来,上海玉佛禅寺的净素苏式月饼一如既往地沿袭传统古法工艺,坚持纯手工制作。
 
近年来为了顺应大众低油、低糖的健康饮食习惯,在月饼的配方上降低了糖和油的配比,上海玉佛禅寺推出了“低糖系列月饼”,适宜“三高”人群食用。
 
在品种和口味方面,在保持以往五仁、苔条、金桔、黑麻、玫瑰等传统口味外,今年又推出松子枣泥、山楂蓉、紫薯等多种口味。
 
另外,“现烤月饼”再次回归,共计香菇、苔条、黑麻等四种口味,8月8日起至中秋前夕,大众可前往上海玉佛禅寺请购尝鲜。(文/上海玉佛禅寺 图/妙梵 视频/果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