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观世音像艺术碑刻拓片公益展在苏州重元寺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元寺监院慧仁法师主持公益展开幕式
 
菩萨在线江苏讯 8月29日,苏州重元寺抗疫祈福观世音圣像艺术碑刻拓片公益展在重元寺观音阁开幕。此次公益展以“千手千眼化千身,救苦救难救众生”为主题,积极响应和落实习主席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指示精神,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碑刻碑拓这项传统技艺为载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寒山寺、重元寺方丈、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院长秋爽法师;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林红梅;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太仓同觉寺方丈曙提法师;苏州工业园区佛教协会会长、重元寺监院光瑞法师;苏州碑刻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碑刻技艺传承基地负责人、此次公益展的捐赠者戈春男;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鹭以及重元寺的法师出席开幕式。
 
戈春男介绍公益展缘起
 
林红梅对重元寺举办此次公益展览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对重元寺一贯坚持爱国爱教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极大的肯定和赞赏,并勉励园区佛协和重元寺在秋爽法师的带领下,继续讲好佛教故事,发掘有利于彰显文化自信、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因素。
 
林红梅讲话
 
秋爽法师在开示中指出,重元寺立足寒山宗风、和合文化,弘扬重元家风、景德文化的基础上,未来的文化建设要坚持两个方向:一是以阳澄圣境水天佛国为平台,坚持弘扬观音文化,践行慈悲济世的大乘菩萨道精神;二是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契机,深入研究和传承《景德传灯录》文化。
 
此次展出的观世音圣像拓片将全部捐赠给重元寺。(文图/重元寺)
 
秋爽法师开示
 
秋爽法师为戈春男颁发捐赠证书
 
观展
 
部分展出作品
 
部分展出作品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