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南岳阳佛教界为张家界抗疫捐赠30万元善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慈善工作会议
 
菩萨在线湖南讯 8月5日,岳阳圣安寺举行慈善工作会议,岳阳市圣安寺、湘阴南泉寺寺院僧众,及岳阳市佛教企业家、居士善信参加,会议上共募集善款三十万元,捐往张家界慈善单位,用于张家界抗疫赈灾专项慈善资金。
 
会议募集善款30万元
 
在捐款仪式活动中,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居士委员会主任、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岳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岳阳圣安寺、湘阴南泉寺方丈怀梵法师作张家界抗疫赈灾捐款缘起讲话;岳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岳阳美盛物业董事长魏哲会上作发言。
 
怀梵法师在捐款仪式上表示,美丽的张家界市的封城之举,是牺牲自我、顾全大局之举。张家界是一个勤劳而勇敢的城市,在不久的将来,会更加美好。张家界佛教界与岳阳佛教界一直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两市佛教界一直互相帮助,情谊深厚。
 
怀梵法师在捐款仪式上致辞
 
以下为怀梵法师会议上讲话全文:
 
“驰援张家界”一一张家界市新冠疫情赈灾捐款仪式上讲话
 
各位长老法师,居士护法:
 
2021年8月3日,张家界市突然连发两道疫情防控指令:“第19号令——即日起,所有在家待命的国家公职人员(含在职在编教师),无条件参加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第20号令——即日起,在境内的居民、游客等所有人员不得离开张家界,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两道指令的发出,意味着“坚守与封城”,意味着张家界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与艰巨性。
 
张家界这座美丽的城市,在7月下旬以来,成为全国防控疫情信息的焦点。这次封城之举,是张家界市的一次艰苦卓绝的决择。但是,为防止疫情外溢,这种“牺牲自我,顾全大局”的精神,则是张家界全市人民的不二选择。众所周知,张家界市经济支柱就是旅游产业,封城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但是,张家界人民没有被艰难吓到,当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无有畏惧。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产党员带头奋战在一线,各行各界坚守岗位,不懈努力,奋力抗疫。张家界加油!
 
长沙、郴州、娄底等市州一些兄弟单位,省市内外一些企业家们,在自身全面加强防控疫情的情况下,医药物资、食品用品,源源不断赠送到张家界,款物不一定多,温暖却在张家界人民群众中延伸。
 
作为张家界市佛教团体、佛教场所负责人,我虽然这时不在张家界,但一直牵挂着这里众多的法师、居士与善信的健康安宁;关心着张家界的疫情防控。我们坚信,胜利即将到来,胜利将属于张家界!2003年的非典疫情与去年的新冠疫情就是证明,风雨过后,彩虹即生。
 
张家界佛教界与岳阳佛教界,多年以来,就一直有风雨同舟,共度时艰与友谊情深。今天,张家界在坚守,张家界在封城,这座城市,所有单位与个人,包括佛教场都在受困、都在煎熬,这时,所有佛教有缘人,不能袖手旁观,而是要满怀热情,就像以前张家界佛教界对我们兄弟市州及宗教场所一样,充满着慈悲,给予物质的馈赠,与精神的慰问。
 
今日,岳阳圣安寺、湘南泉寺及有关爱心企业与护法居士,在经济状况方面,自身承受着同样艰难的大环境下,共募集善款三十万元,捐往张家界有关慈善单位,为张家界市防控疫情加油。虽然,这是微不足道的援助,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是,我们善心诸佛可证。同时,我们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寺院两序大众香花请,香花迎,祈佛加持,张家界一切平安吉祥!祈佛护佑,国泰民安,疫灾尽除。
 
最后,感谢岳阳美盛物业公司、广州宜琳公司、北京金色宝藏公司、湖南天欣集团、东莞德慈贸易公司、岳阳鑫瀚科技公司等公司对圣安寺、南泉寺的护持与关心。
 
岳阳市佛教协会:怀梵
2021年8月5日
 
怀梵法师书法
 
 
 
 
 
 
 
 
 
(文图/岳阳圣安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