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州市大佛寺第十三期癌症康复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广州大佛寺) 编辑:妙澄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唱国歌
 
菩萨在线广东讯 5月1日,广州市大佛寺善友康乐社“第十三期癌症康复营”在羊城千年古刹——广州大佛寺正式开营。大德法师、专业领域科学家、专家学者、康复营新老学员及社会各界善心人士等参与此次开营典礼。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飞;广州市越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越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曾丽芳;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大佛寺方丈耀智法师;嵩山禅武医研究院院长、嵩山禅院、陆河观天寺住持德建法师;哈佛大学教授、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脂类医学与技术研究室(LLMT)主任康景轩;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会长袁正平;原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法音杂志原副主编、中国反邪教常务理事、北京康爱德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星桥等领导嘉宾出席开营典礼。
 
祈福
 
耀智法师、康景轩、袁正平、陈凯旋、慧开法师、赵越、纪洁芳等在开营典礼上依次致辞。
 
耀智法师期待每一位学员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能够放下执着,不放弃希望。五月的羊城凤凰花满城绽放。希望学员通过这次癌症康复营,犹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经历烈火的煎熬和痛苦的考验,获得重生,并在重生中达到升华,绽放美丽。
 
耀智法师希望学员获得重生
 
康景轩总结前面十二期康复营的经验,通过科学检测数据,为营员们呈现了研究结果及两周后干预效果,希望学员建立信心,好好珍惜。
 
康景轩希望学员建立信心
 
袁正平表示,大佛寺康乐社癌症康复营的意义,不仅仅是对病友的疗愈,更具有社会意义。
 
袁正平分享大佛寺康乐社癌症康复营的意义
 
功德主代表陈凯旋分享了与大佛寺的深厚渊源及亲近佛法的切身体会。他认为,获得利益的关键在于自己的改变。慧开法师、赵越、纪洁芳等嘉宾通过视频致辞。
 
陈凯旋代表功德主致辞
 
随后,大众共同观看了康乐社纪录片《自信抗癌,超越生命》选播。 影片展示了耀智法师如何将对佛法之研究、对人生之参悟、对世间之慈悲倾入癌症康复理念;康乐营的创办者、导师、营员和义工们,如何在癌症康复的道路上,凝聚一心,共同为癌症患者开启更为光明的自信人生之路。
 
致辞结束后,大佛寺义工表演独唱、钢琴演奏、合唱等节目。
 
大佛寺义工表演《大佛春秋》
 
钢琴独奏
 
独唱
 
大佛寺善友康乐社第十三期康复营开营典礼合影
 
最后,耀智法师带领与会全体大众念诵回向发愿文。大佛寺善友康乐社第十三期康复营开营典礼圆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