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盱眙铁山寺僧俗二众五一期间精进学习中共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铁山寺) 编辑:妙澄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贤攀法师代表铁山寺致感谢辞
 
菩萨在线江苏讯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发出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盱眙铁山寺于5月3日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铁山寺特邀淮安市委党校副校长耿庆彪走进“铁山讲堂”,为僧俗二众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的讲座。
 
铁山寺住持贤攀法师代表铁山寺僧团、义工,对耿庆彪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僧团自2018年1月1日入驻以来,得到盱眙县委、县政府,特别是县统战部、宗教局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僧团始终秉持爱党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贯彻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宗教政策,坚持和拥护党中央的领导,以弘法利生为已任,安心办道,精准扶贫,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新时代宗教界的爱国主义内涵,坚持实践宗教中国化。
 
本次讲座主题: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
 
耿庆彪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分成四个天地、三次伟大飞跃。一是开天辟地(1921-1949年),完成救国大业;二是改天换地(1949-1978年),完成兴国大业,实现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三是翻天覆地(1979-2012年),改革开放,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四是惊天动地(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进入新时代,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这样的划分和高度概括,令僧俗二众在极短的时间里明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精华,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淮安市委党校副校长耿庆彪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
 
铁山寺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发出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
 
贤攀法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耿校长的梳理,我们重温了党百年的奋斗路线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伟大成就,这种忆念、回顾,非常有意义、有价值。作为出家人,应不忘初心、坚守自心,与党同心同愿,精进修行,服务信众,努力把寺院建设好,深入研究好“佛教现代化”的课题,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向上向善和谐盱眙、净化社会、服务大众做出应有的贡献,力争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