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21年虚云禅林第三届僧伽养正班秋季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虚云禅林) 编辑:妙雨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虚云禅林
 
菩萨在线河北讯 虚云禅林作为华北地区重要尼众寺院之一,立足当前时代发展和僧伽教育的实际需要,秉承净慧法师“觉悟人生,奉献人生”的生活禅理念,以“弘扬正信,倡导正行,努力培养具有时代特色的知识型僧团队伍”为目标,积极探索僧伽教育办学新途径,虚云禅林第三届尼众僧伽养正班即将开始招生,符合条件的出家女众(比丘尼、式叉尼、沙弥尼)可报名学修。 
 
虚云禅林
 
一、课程设置
 
养正班学制两年,课程结束发放结业证书,授课内容如下:
 
劝发菩提心文、普贤行愿品、圆觉经、百法、菩提道次第略论、童蒙止观、八识规矩颂、戒律、二课合解、佛法概论、印度佛教史等佛教重要经典,同时设有花道、书法、健康养生等课程。
 
二、报名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虔诚,严守律仪的出家女众(比丘尼、式叉尼、沙弥尼)。
2.身体健康,无残(隐)疾及传染病或精神病史,无不良嗜好。
3.年龄40-50周岁的出家女众。
4.能遵守常住规约,课堂秩序,按时上课和作息。
 
三、报名方法
 
1.凡符合虚云禅林招生条件者,由本人所在地的寺院、佛教协会和宗教事务局的介绍信或推荐信。报考者身份证、学历证件(复印件)、体检表(包括乙肝五项、胸透、心电图)、近期二寸正面半身免冠僧装白底彩色相片四张,随同报名表用挂号函寄到石家庄新华区大郭街道虚云禅林。
 
2.按招生考试通知书规定的时间,考生持准考证到指定的地点参加面试。 
 
3.报名咨询电话:
15511347622
13630392317
13586126621
 
4.扫描二维码,下载报名表,或者复制下方链接输入提取码下载。
提取码:xycl
 
 
四、寺院介绍
 
千年古刹虚云禅林,坐落在石家庄市于底村,始建于五代后周,原名重胜寺。是当代硕德耆宿、生活禅导师净慧法师住持复兴的河北省第一所女众道场。亦是河北省佛学院尼众部校址,生活禅学修基地。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