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越城区佛教协会、龙华寺共同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妙澄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浙江讯 5月15日,绍兴市越城区佛教协会、龙华寺共同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颂党恩 龙华证道心”大型书画展暨绍兴图书馆龙华寺佛学分馆新馆落成启用仪式。
 
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何国梁;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姿琴;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吴军;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建民;绍兴市政协常委、市佛协会长净芳法师;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永兴;越城区老领导、区佛协顾问江柏荣;越城区府山街道主任傅晓铭;绍兴图书馆馆长那艳;绍兴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传实法师,副会长法弘法师、了成法师、了德法师,秘书长了如法师,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印海法师等领导嘉宾,以及护法居士出席活动。
 
唱国歌(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澄)
 
了成法师代表越城区佛教协会、龙华寺、慧成书画院致欢迎词。他表示,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值龙华古寺三期工程竣工,佛学分馆新馆落成启用,喜庆相连,信可乐也。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崇敬之情,越城区佛教协会和龙华寺、慧成书画院共同发起举办“书画颂党恩、龙华证道心”大型书画展,展出两百余幅时代特色鲜明、饱含含爱国情怀、内容健康向上、艺术造旨高深的作品。
 
了成法师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高要求推动越城佛教的标准化管理工作,多到龙华寺坐坐,指导龙华寺的各项工作。
 
了成法师致欢迎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澄)
 
王永兴代表越城区委统战部(越城区民宗局)致贺词。他指出,越城区正在深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管理工作。龙华寺三期工程建设完工,使得寺院的功能分区更加完善合理,更符合场所管理系列标准规范,进一步满足了寺院弘法的需要,为打造佛教文化建设新高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晓修经戒、夕览图书”的圣境将重现龙华。
 
他要求,越城区佛教协会以龙华寺为样板,充分发挥每个场所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既要按照标准规范管理好场所,又要指导服务好各个场所,努力让全区的佛教场所在标准化管理过程中得到普遍提升,为越城区宗教场所标准化管理省级示范区增光添彩。
 
王永兴代表越城区委统战部(越城区民宗局)致贺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净芳法师代表绍兴市佛教协会致贺词。他指出,佛教界人士通过书画展的方式,展现了真挚的爱国情怀与历史担当,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他希望绍兴佛教界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为促进社会和谐、文化繁荣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爱教的精神,与党同心同行,共筑中国梦。
 
净芳法师代表绍兴市佛教协会致贺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葛建民代表绍兴市文广旅游局致贺词。他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扩建佛学分馆有着明确的政治意义,有助于增进绍兴佛教界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绍兴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显著成果。扩建龙华佛学分馆是公共图书馆下沉服务项目的一个实践,是文旅融合背景下佛学主题馆建设的一次探索,更是绍兴市古城保护工作的一个缩影。
 
此外,他对龙华寺佛学分馆提出增强政治意识、促进文旅融合、提升服务水平三点建议,希望龙华寺佛学分馆越办越好、持续健康发展。
 
葛建民代表绍兴市文广旅游局致贺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龙华寺自助图书馆(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澄)
 
佛学专题阅览室(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以自然为底蕴,突出艺术渲染效应(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据悉,绍兴图书馆龙华寺佛学分馆下设佛学专题阅览室、龙华寺自助图书馆,总面积为246平方米,阅览座位51个,馆藏纸质图书17000余册。此外,还配置了电子阅读机及朗读亭,在提供佛学专题阅览的同时,满足周边居民日常借还、自习充电的需求。(文/妙澄 图/妙雨 妙澄 视频/果明)
 
部分书画展品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澄)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澄)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澄)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澄)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澄)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