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观音菩萨圣诞祝圣普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师生参加祝圣活动
 
菩萨在线浙江讯 3月30日,农历二月十八,适逢二月十九观音菩萨圣诞前夕,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在普陀讲寺大雄宝殿举行祝圣普佛,恭迎观音菩萨圣诞。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普陀讲寺监院会闲法师拈香主法,全体僧众参加了此次祝圣活动。法会现场梵音嘹亮、庄严殊胜,与会大众虔诚讽诵香赞神咒,祈求菩萨慈悲加持,海内蒙恩。更祈祖国繁荣昌盛、社会和谐。十方信众福慧增上,共证菩提。
 
会闲法师拈香主法
 
绕佛
 
农历二月十九,是观音菩萨圣诞吉日。观世音菩萨乃汉传佛教四大菩萨之一,以寻声救苦、慈悲济世而闻名于世。观世音菩萨是民间所熟知和信仰的大菩萨,因其具有平等无私的广大悲愿,被称之为“半个亚洲的信仰”。观世音菩萨最能适应众生的要求,对不同的众生,化现不同的身相,说不同的法门,他大慈大悲,智慧无量,为众生的依怙。当众生遇到困难与苦痛,如能至诚称念“观世音菩萨”,就会得到菩萨的救护。《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中记载:“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受诸苦恼,闻是观世音菩萨,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众生遇到种种灾难苦恼,只要发声呼救,观世音菩萨就寻声解救。若有所求亦皆令得。
 
虔诚礼拜祈愿国运昌隆、法轮常转
 
虔诚礼拜
 
观世音菩萨于过去无量劫中早已究竟成佛,名号为“正法明如来”。由于他的大悲愿力,为了发起一切菩萨的菩提心,为了安乐一切众生,成就一切众生的道业故,仍然示现为菩萨“倒驾慈航”。娑婆世界众生与观音菩萨最为投缘。 
 
佛陀在《观世音菩萨授记经》中也提到了佛陀与观音菩萨的一段宿世因缘。于过去世久远劫以前,有一大佛名号为金光师子游戏如来,该佛土中有一威德王,奉事金光师子游戏如来非常的虔诚,有一日威德王入于禅定三昧中之时,其左右二胁忽然涌出两朵莲花,二童子化生其中,跏趺而坐,其一名为宝意,另一名为宝上。 
 
威德王就是佛陀的前身,而此二童子,即是现今西方极乐世界的观世音与大势至两大菩萨的前生是也。而且观世音与大势至两位菩萨,也是在金光师子游戏如来的法座前,初次发下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因而开始勇猛精进,勤修佛法。
 
在菩萨圣诞之际,念佛、茹素、供养等功德尤为殊胜。愿大众发扬观世音菩萨慈悲济世的精神,以观音之心为心,以观音之事为事,广行善举,令菩萨的慈悲精神光耀寰宇。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