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召开2021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黑龙江省佛教协会) 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黑龙江省佛教协会2021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菩萨在线黑龙江讯 3月29日,黑龙江省佛教协会2021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哈尔滨极乐寺召开。
 
黑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马国利与会并讲话,宗教一处处长逯民、二级调研员赵红、副处长王杨国、科长李海全程指导工作。  
 
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各地市佛教协会和哈尔滨佛学院、黑龙江省佛教居士林及相关寺院代表参加了会议。
 
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正开法师主持会议
 
会议中,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法师首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经历,宣讲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基本情况,重点围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两高”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静波法师高度赞扬了此次两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
 
静波法师强调,虽然两会已经圆满闭幕,但社会各界仍停留在提神振气的盛会喜悦之中。诸位常务理事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做为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做好表率作用,发挥佛教正能量作用,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佛教界的力量。
 
静波法师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及做黑龙江省佛协工作报告
 
随后,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本英法师传达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静波法师做《总结省佛教协会2019年以来的工作及确定2021年重点工作》的报告。
 
本英法师传达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
 
黑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马国利对黑龙江省佛协会在过去两年所做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引导信众科学防护、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事公益活动等方面,所彰显出的佛教界大局意识和家国情怀表示高度赞赏。并对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高举爱国的旗帜、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四点建议。
 
马国利对黑龙江省佛协会在过去两年所做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下午,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宣读黑龙江省佛教协会贯彻《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实施意见,提交大会审议。各市(地)佛协及哈尔滨佛学院、黑龙江省佛教居士林汇报近两年来的工作概况及2021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又集体学习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及《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
 
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宣读实施意见
 
各地市佛教协会、哈尔滨佛学院及居士林做相关汇报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此次会议的精神宣传好、落实好。要担当起相应责任,落实主体任务。以扎实肯干的精神开创黑龙江省佛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