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明日元宵节!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特别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供灯共修不举行法会,不聚集、不对外、不开放,由法师与居士代供。

法炬长明  慧灯永续

自觉觉他  破暗为明

庚子年(2021)释迦牟尼佛成道日西来禅寺供灯实景

明日2021年2月26日,辛丑年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元宵节点灯源于佛教正月十五僧人观佛舍利,点灯敬佛。东汉明帝时期,明帝刘庄崇信佛教,下令正月十五夜在宫中和寺院燃灯供佛。由此正月十五燃灯的习俗,在中原大地扩展开来,逐渐成为民间盛大的节日。

“一灯能破千年暗,一智能泯万年愚”。佛法犹如明灯,能破除众生的愚痴昏昧。《大智度论》中说:“为令法不灭,当教化弟子,弟子展转教,如灯燃余灯。”灯灯相续、光光互照,意喻佛陀的法脉展转相传,心心相印,法轮常转,无有穷尽,此为发起供灯共修之缘起。

值此殊胜功德日,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西来禅寺启建辛丑年元宵节供灯共修,以此殊胜光明境,供养十方佛法僧,祈愿众等在新的一年,阖家团圆,平安健康、消灾解厄、福慧双增,发菩提心,自觉觉他。蒙佛菩萨加被,启发众等自性光明,时时常行菩萨道,得证无上菩提果。

己亥年(2019)阿弥陀佛圣诞摩诃精舍供灯实景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辛丑年(2021)元宵节供灯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西来禅寺 
随喜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2月26日(辛丑年正月十五)23点(接收供灯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21年2月26日-2021年3月4日

供灯种类

      

   4小时酥油灯        24小时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随喜说明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请灯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请供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名字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供灯方式:

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2021年2月26日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021年3月4日供圆满。

依共修的缘起, 同修所有请的灯都是在一起供,灯灯互摄。故不可指定供灯的具体时间,也不用计算几盏和燃灯时间,所有的请灯都会在法会期间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2017年新年元旦积福慧灯院供灯实景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qonV3s,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成功提交订单后,系统会告知“已发货”,此代表积福慧已收到您的功德款。酥油灯不会发到您的住所,将由法师与居士统一代供。

【历年供灯】

戊戌年(2018)元宵节积福慧灯院供灯实景

己亥年(2019)元宵节摩诃精舍供灯实景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辛丑年元宵节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者,祈愿众等在新的一年,阖家团圆,平安健康、消灾解厄、福慧双增,发菩提心,自觉觉他。蒙佛菩萨加被,启发众等自性光明,时时常行菩萨道,得证无上菩提果。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佛陀的正法永驻世间!祈愿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祈愿遍虚空一切有情父母永断轮回痛苦,获得暂时的人天快乐和究竟的成佛利乐!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