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贵阳市佛教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 藏青法师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 西普陀寺) 编辑:李玲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合影留念
 
菩萨在线贵州讯 12月23日,贵州省贵阳市佛教第八次代表会议在贵阳召开,贵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指导工作,贵阳市各辖区佛协代表悉数参会,并特邀贵阳市道协等友教嘉宾参会。
 
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
 
上午9时,通植法师主持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
 
 
通植法师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共九项:全体奏唱国歌;中国佛教协会理事、贵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贵阳市觉园禅院住持藏青法师致开幕辞;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贵州省佛教协会会长、贵阳市黔明寺方丈妙果法师宣读贵州省佛教协会贺信;贵阳市道教协会负责人张崇新作为友教代表致贺辞;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讲话;贵阳市佛教协会第七届会长妙果法师作《贵阳市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藏青法师宣读并听取审议《贵阳市佛教协会章程》修改说明;通谛法师宣读并提交大会审议《贵阳市佛教第八次代表会议选举办法》;大会审议通过计票人、监票人名单;宽宏法师宣读并提交大会选举贵阳市佛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藏青法师致开幕辞
 
 
妙果法师宣读贵州省佛教协会贺信
 
 
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发言
 
举手通过表决
 
13时,妙果法师主持贵阳市佛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贵阳市佛协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参会。
 
贵阳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廖学剑对市佛协第八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人事安排进行说明;选举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根据理事会会议,选举藏青法师为贵阳市佛教协会第八届会长,妙果法师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通植法师、宽宏法师、通谛法师、通云法师为副会长;根据秘书长提名,选举觉愿法师等为副秘书长;审议礼请心照法师为贵阳市佛协第八届名誉会长。
 
 
颁发名誉会长聘书
 
14时,妙果法师主持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暨闭幕式。会议审议通过《贵阳市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新修订的《贵阳市佛教协会章程》;审议通过了《贵阳市佛教第八次代表会议决议》;宣布贵阳市佛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名单;新当选会长向名誉会长颁发礼请聘书;通植法师宣读《贵阳市佛教协会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倡议书》;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德亚讲话;新当选会长藏青法师致闭幕辞。
 
 
新任会长藏青法师致闭幕辞
 
新任会长藏青法师在闭幕式致辞中,感恩贵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对会议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长期以来对佛教界的关怀和培养。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贵阳市佛教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佛教界代表人物的爱国事迹,引导全市佛教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佛教自身发展和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二、要按照中国佛教协会《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的要求,以及《贵阳市佛教协会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倡议书》的内容,结合贵阳实际,制定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实施方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凝聚贵阳市佛教界力量,开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的新局面。
 
三、要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贵州省宗教事务条例》,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自觉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坚决抵制和反对一切利用佛教名誉进行的违法活动,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既做好教徒,又做好公民,协助党和政府做好佛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切实维护佛教领域和谐稳定。督导贵阳市佛教界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和中国佛教协会《关于自觉抵制佛教领域商业化不良影响的通知》《关于规范升座、开光等佛事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佛教教风建设的倡议书》等,改进寺院内部管理,加强佛教教职人员管理,着力解决教风问题,自觉抵制佛教商业化不良影响。
 
四、要继续加强教风建设,坚持爱国爱教,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切实维护佛教界合法权益,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信正行,进一步完善佛教团体的各项工作,积极探寻新途径、新方法,抓重点,瞄热点,突难点,集中力量办实事、办大事。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