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辽宁省佛教协会召开第七届第十次会长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锦州市佛教协会) 编辑:潘紫星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辽宁省佛教协会第七届第十次会长扩大会议
 
菩萨在线辽宁讯 12月22日,辽宁省佛教协会第七届第十次会长扩大会议在沈阳回龙寺召开。辽宁省锦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道极法师、常务副会长觉法法师、秘书长白皓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济法师主持。
 
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王淑华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道极法师传达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并宣读12月1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的讲话内容。
 
思济法师进行2020年辽宁省佛教工作总结:2020年辽宁省佛教协会在辽宁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佛教协会指导下,在辽宁省各市佛教协会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广泛宣传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自身建设和教职人员管理,自觉抵制商业化影响,大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树立和维护佛教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成效显著,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
 
会议现场
 
察罕殿齐·洛桑义希·成来坚措宣读《辽宁省藏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实施细则》(试行)。为了维护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合法权益,规范藏传佛教教务管理,根据《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备案办法》《中国佛教协会章程》等有关规定和藏传佛教的教义教规制定此细则。
 
安哲法师做辽宁省佛教教职人员识别认定工作情况报告:自2020年6月底开始,工作组深入辽宁省14个市,利用近4个月时间,考核了教职人员对宗教政策法规、佛教教义教规的掌握情况,并通过复核相关证件材料,对辽宁省已认定备案的佛教教职人员进行识别登记、对新申请认定备案的僧人进行审核认定。
 
思忍法师宣读辽宁省佛教协会换届工作方案(草案),依照《宗教事务条例》和《辽宁省佛教协会章程》,本着“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扎实推进” 的原则,结合省佛教协会的具体情况,制定换届工作方案,成立换届工作筹备组。由现任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担任组长,副会长担任副组长、分组组长、成员,辽宁省佛协驻会人员担任成员。换届工作筹备组下设材料组、审查组、会务组和接待组。
 
思济法师作2021年传授三坛大戒和晋升方丈事宜的说明:三坛大戒为汉传佛教出家僧人受戒仪式,依初坛、二坛与三坛正授,分别得到沙弥(尼)戒、具足戒、菩萨戒的戒体。为了确保汉传佛教传戒工作如法如律,促进中国佛教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根据《全国汉传佛教寺院管理办法》和《汉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办法》,特制定此办法。
 
照诚法师作总结讲话,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如何加强辽宁省佛教协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何耘来对2020年辽宁省佛教协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2021年辽宁省佛教协会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做出了指示:要求辽宁省佛教界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团体建设,维护佛教界健康稳定发展。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