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积福慧启建庚子年第十四期放生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特别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放生共修不举行法会,不聚集、不对外、不开放,不接受现场报名。

 

 

血肉淋漓味足珍  一般痛苦怨难伸
设身处地扪心想  谁肯将刀割自身

佛教是一个注重培养慈悲心、主张非暴力的宗教,佛门第一戒即为戒杀。佛经中讲述佛陀及其弟子过去生中放生护生的故事极多,尤其是大乘佛教,认为一切众生皆有佛性,无量劫中同为六亲眷属,强调要普度众生,极力宣扬戒杀茹素、放生护生。

圆瑛大师开示:“吾人当学佛之大慈大悲,实行戒杀放生,方是学佛之行。是以学佛者,不仅持律戒杀,尤当竭力放生,方合我佛慈悲宗旨。” 放生的意义是为了启发、增长放生者的慈悲心和对众生的救护心,因此,随学诸佛,我们应当尽力放生。

 

 

 

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与江浙佛教联合九华山西来禅寺启建庚子年第十四期放生共修。以此功德回向众等,愿家门清吉,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与万物众生结殊胜之善缘,解冤释结,消灾免难,自利利他。

 

 

 

 

庚子年(2020)第十一期九华山西来禅寺放生实景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庚子年(2020)第十四期放生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法会时间:2020年12月25日(庚子年冬月十一)
随喜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4日(庚子年冬月初十)24点(接收放生款截止时间)

放生物类:泥鳅、鲤鱼、鲫鱼等众生(非野生动物)

随喜说明: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随喜放生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名字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联系咨询: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VmqkRs,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成功提交订单后,系统会告知“已发货”,此代表积福慧已收到您的功德款。放生物不会发到您的住所,将由法师与居士统一放生。

【延伸阅读】

戊戌年(2018)第十一期河北安国放生实景

 

 

 

 

 

佛教护生思想,始自于释迦牟尼佛。《金光明经》中记载,释迦牟尼佛在过去世修行的时候,偶然看见上万条鱼类因池水干涸濒临死亡,因而大发慈悲,急速请求国王派遣二十只大象负水救济,救活了鱼群的生命。由此可见,佛教最本源的“放生”就是“护生”。

人类需要和平,其它生命必然也希望和平,不愿受苦、希求快乐是所有生命的共同愿望。但生命被宰杀时,其苦无量,其悲无涯,苦苦挣扎,恐怖万分,其痛苦不可言说。护生放生是把它们从生死线上解救出来,从无助无奈的苦痛哀鸣中解脱,使其远离生死的恐怖,获得安乐幸福,是何等慈悲的精神,实是最大的善举。

作为一名大乘佛子,我们能如理如法戒杀放生,则一切事必能吉祥如意,“吉神佑之,福禄随之。”不离世间法,而圆满世间出世间福报,让我们的人生更圆满、更庄严。

 

 

 

 

己亥年(2019)第二十一期北京上庄水库放生实景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庚子年第十四期放生共修功德回向亲自放生者、出资放生者、乃至一念随喜者,愿众等家门清吉,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与万物众生结殊胜之善缘,解冤释结,消灾免难,自利利他。

 

 

愿以所修诸功德、悉皆供养三宝尊。

愿佛圣法普昌隆、功德回向诸众生。

怨亲近疏恩仇等、永离四苦三毒害。

解脱生死轮回海、得证佛果不退转。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佛陀的正法永驻世间!祈愿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祈愿尽虚空遍法界一切有情永断轮回痛苦,获得暂时的人天快乐和究竟的成佛利乐!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