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观世音菩萨出家日!积福慧供灯、供水共修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特别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供灯、供水共修不举行法会,不聚集、不对外、不开放,由法师与居士代供。

观音誓愿妙难思  赴感应机不失时

尘刹国中咸事济  娑婆界内史垂慈

 


2020年11月4日,庚子年九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出家日。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久成佛道,为度众生,作如来使,于一身心,现千手眼,照见法界,护持众生,有求皆应,无感不通,能够于苦恼困厄中为众生作依护,解除障碍,增福增禄!

《妙法莲花经》云:“苦恼众生,一心称名,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以是名观世音”。观世音菩萨是佛教中慈悲和智慧的象征,无论在大乘佛教还是在民间信仰,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以观世音菩萨为主导的大慈悲精神,被视为大乘佛教的根本。

值此殊胜因缘,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与江浙佛教联合九华山西来禅寺启建庚子年观世音菩萨出家日供灯、供水共修。祈愿观世音菩萨慈悲之福德遍照十方法界,祈愿观世音菩萨十二之弘愿普利有缘诸众生。祈愿观世音菩萨的慈力加被世间众生逢凶化吉,一切罪业从此消除,病苦灾难悉皆远离,人人心想事成,有求必应,获无边福德智慧,得如意自在清凉。

 

乙未年(2015)阿弥陀佛圣诞积福慧灯院供灯实景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庚子年(2020)观世音菩萨出家日供灯、供水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随喜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1月4日(庚子年九月十九)23点(接收供灯款、供水款截止时间)

供灯供水种类:

         

  4小时酥油灯      24小时莲花灯       80毫升供水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随喜说明: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请灯、供水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请供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名字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特别提示:参与供灯、供水需分别提交订单。

供灯供水方式:
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庚子年观世音菩萨出家日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供水,直至2020年11月10日供圆满。

依共修的缘起, 同修所有请的灯和水都是在一起供,灯灯互摄,水水增益。故不可指定供灯供水的具体时间,也不用计算几盏和燃灯时间,所有的请灯和供水都会在法会期间供圆满。

联系咨询: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Km4zk8,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成功提交订单后,系统会告知“已发货”,此代表积福慧已收到您的功德款。酥油灯和供水不会发到您的住所,将由法师与居士统一代供。

【延伸阅读】

丙申年(2016)观世音菩萨圣诞宁波慧日禅寺供灯实景

每年的农历九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出家,意思就是出红尘之家,出烦恼之家,入解脱之门。放下世俗一切,自利利他,走入清净修行的法门。所以出家的意义非凡。

要出家,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印光法师曾经举出两个条件:第一要发大菩提心;第二要有过人天分,才能荷担如来家业,做众生的人天导师。大乘佛教极为强调悲心,视悲心为佛法的根本。《佛说法集经》中观世音菩萨说:“菩萨若行大悲,一切诸佛法如在掌中。”

愿我们如观世音菩萨一样,在心中种下菩提种子,时时以慈悲之水浇灌,用言语、行动利乐身边的每一个人和周围的世界,像观世音菩萨一样,用一颗慈悲之心,温暖娑婆世间。我们唯有身体力行,才能体会出菩萨的智慧卓越,菩萨的慈悲伟大;由此也能逐渐培养自己的慈悲心,增长自己的智慧心。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庚子年观世音菩萨出家日供灯、供水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者、点灯供水者、乃至一念随喜者,祈愿众等得蒙观世音菩萨的慈力加被,逢凶化吉,一切罪业从此消除,病苦灾难悉皆远离,人人心想事成,有求必应,获无边福德智慧,得如意自在清凉。

祈愿疫情早除、干戈永息、风调雨顺、佛法常兴、海众安和。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佛陀的正法永驻世间!祈愿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祈愿遍虚空一切有情父母永断轮回痛苦,获得暂时的人天快乐和究竟的成佛利乐!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