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积福慧启建庚子年(2020)第八期暨药师佛圣诞抄经共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皈命满月界   净妙琉璃尊

 慈悲弘誓广   愿度众含生 

      2020年11月14日,庚子年九月二十九,是药师佛圣诞!药师佛,全称为药师琉璃光如来,为东方琉璃净土的教主。不仅是能救治众生心性中的贪、瞋、痴的大医师,更能救治众生身体疾病苦厄。

       印光大师开示:《药师如来本愿经》者,乃我释迦世尊,愍念此界一切罪苦众生,为说药师如来,因中果上利生之事,实为究竟离苦得乐之无上妙法也。

       值此因缘,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启建庚子年第八期暨药师佛圣诞抄经共修,诚愿同修们用清净心、恭敬心、虔诚地抄写经文。以此抄经功德回向众生,愿慈悲的药师佛甘露灌顶,光明照身,手摩我头,衣覆我体,使我等宿障自除,祛病消灾,善根增长,身无一切病苦厄难,心无一切贪恋迷惑。勤修圣道,誓不退惰,同圆种智。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庚子年(2020)第八期暨药师佛圣诞抄经共修

共修时间:2020年10月24日-2020年11月14日(共22天)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抄经内容: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又名《药师经》
抄经须知:抄经本可自行准备,也可点击链接恭请:https://j.youzan.com/6xCTx8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积福慧”,回复关键词“抄经共修”,根据提示加入共修群。

 

 

注:因志工、义工时间精力有限,审核需一定时间,请耐心等待。

【延伸阅读】

      药师佛于过去世行菩萨道时,曾发十二大愿,愿为众生解除疾苦,使具足诸根,趋入解脱。依此愿而成佛,位于东方药师净琉璃世界,其佛国土庄严如极乐。

       药师佛的弘法利生工作,系秉承成佛以前所发的十二大愿而来。每愿都为了满众生愿,拔众生苦,医众生病。药师佛具足世间、出世间学问,堪为六道之师,引导我们解脱轮回,究竟涅槃。修药师法门,不仅可以往生琉璃净土,也可发愿往生极乐净土、弥勒净土等。不论发愿往生哪个净土,药师佛都派八大菩萨护持、引导,十二药叉大将昼夜拥护。

        唐玄奘三藏法师译有《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着重介绍了药师如来十二弘愿,及对众生现世病苦之解救。若我们时常抄写或念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不仅福慧增长,功德无量,更重要的是能够令我们在有病苦缠身时,获得药师佛慈悲护佑,解除疾病痛苦,身心安泰,消灾延寿。

 

【法会回向】

       积福慧庚子年(2020)第八期暨药师佛圣诞抄经共修功德悉皆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愿慈悲的药师佛甘露灌顶,光明照身,手摩我头,衣覆我体,使我等宿障自除,祛病消灾,善根增长,身无一切病苦厄难,心无一切贪恋迷惑。勤修圣道,誓不退惰,同圆种智。

      祈愿疫情早日平息,化解世间灾障,国泰民安,有情众生安乐吉祥。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佛陀的正法永驻世间!祈愿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祈愿遍虚空一切有情父母永断轮回痛苦,获得暂时的人天快乐和究竟的成佛利乐!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浦江惠云讲寺寂光院开工大典圆满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