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第二十一届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灵岩山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德智)
 
一、学院简介
菩萨在线江苏讯 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于1980年经国家宗教局批准成立,直属于中国佛教协会,是改革开放后较早成立的汉语系佛教院校。
 
学院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古镇净土宗祖庭灵岩山寺。依托净土宗祖庭熏修,构筑起学院道风建设的良好保障。
 
四十年的办学历程,让学院的学科结构日趋完善,教学、丛林实修条件完备。健全的管理体系,深厚的修学底蕴,成为汉传佛教学院运行的典范。凝练办学特色,培养爱国爱教、学修并重,既有专业佛教知识,又具备现代文化通识、有高度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佛教寺院管理僧才和有志从事专业佛学研究的人才。
 
学院现任院长是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苏州灵岩山寺方丈、灵岩山寺管会主任宏度大和尚。
 
二、 办学宗旨
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继承净土祖庭家风。“ 教宗天台,行归净土”思想完整地贯彻于整个教学、修持活动中,成为学院办学的最大特色。
 
 
 
学院以培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解行并重,素质全面的佛教修证型人才为宗旨。
 
学院始终坚持“学修一体化,生活丛林化”的办学原则,内强学僧僧格养成,外树学僧良好威仪。
 
三、招生名额
新学年,在主管部门的关心下,在灵岩山常住的支持下,学院在各项硬件设施的建设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变。
 
经院领导研究决定,二零二一年度,学院计划开办二个班,共计招收93名学僧。其中:
专科班1个,学僧48名;
研究班1个,学僧45名。
 
四、学制、课程设置
专科班二年,研究生班四年。
专科班开设的课程有思想政治课、佛学专业课程和基础文化教育课程。
研究生班开设思想政治课、专业宗教课程和文化教育课程。
其中,思想政治课、英语、古汉语为必修公共课程。
 
五、报考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具有坚定的佛教信仰,严持律仪,熟悉五堂功课。
3.年龄18周岁至32周岁的出家男众,无婚恋关系;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隐)疾,无传染病、精神病,无不良嗜好。
4.报考研究生须具有佛学院预科学历或高中以上学历,报考专科须具有初中以上学历。
 
六、入学考试科目
1.笔试:佛学、古汉语、政治。
2.面试:学院教务处组织。
考生来学院之后,会配发招生考试复习指南。
 
七、报名方法
1.凡符合学院报考条件者,即日起至报名截止日期可通过来电来函索取报名登记表格。
2.各大信息平台登载的招生简章及附表复印有效。
3.报考者须如实填写招生登记表,并经由所在寺院介绍信推荐、当地佛教协会同意、县级以上宗教管理部门核准。
4.报名者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体检证明(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僧装免冠一寸彩色照片四张。
 
 
八、生活待遇
1.免食宿费、课本费,配发僧服;
2.每月发放生活补助费;
3.医疗费用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给予报销。
 
九、其它事项
1.新生入学时,体检不合格的退回原推荐寺院。
 
2.交通路线:
乘车:苏州火车站乘游4路、69 路到木渎灵岩山下。
地铁2号线→地铁1号线→668路/621路木渎灵岩山下。
苏州高铁北站:地铁2号线→地铁1号线→668路/621路木渎灵岩山下。
 
3.联系方式:
详 细 地 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灵岩山寺 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
邮 政 编 码: 215101
教务处电话:0512—66318832
招生联系人:竟慧法师18962227777,仁示法师18962260389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