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弘来法师:山门常衍,勿忘世上苦人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贺雪垠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福建讯 9月4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在五一文化广场举办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和《慈善法》宣传活动,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在活动现场作为爱心慈善组织代表分享慈善故事。以下是发言稿全文: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是妙湛老和尚于1994年12月份创办,由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大陆第一家佛教慈善机构,是厦门市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5A级社会组织。26年来,我会广泛开展慈善活动,足迹遍布全国23个省份、自治区和直辖市,目前有会员76186人。
 
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核心理念。“山门常衍,勿忘世上苦人多”,创始人妙湛老和尚的这句遗训,是我们二十多年来将每一份善念付诸于行动的慈悲愿力、精神源泉。
 
我们是一个强有力的组织。在管理、募捐和捐赠模式上,我们形成了执行有效、良性运行的机制。在人力号召上,我们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资源。每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都离不开我会建设的标准工作流程和各方力量的支持。
 
我们有一群可爱善良的人。慈善会追求更多人心的聚合,我们招募来自社会各界不同类型的志愿者,包含音乐、艺术、医疗等领域,这7000多名的志愿者和慈善会70000多名的会员团队通过参与不同公益活动,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
 
我们有一套科学的运作模式。以物质慈善和心灵慈善相结合为特色,致力于打造成为人人可参与的佛教慈善平台,从三个维度,开展慈善活动。在人与社会的维度,以慈善医疗、慈善助学、慈善助贫、文化传承、赈灾救急为主;在人与自然的维度,我们持续开展世界海洋日宣介、动物领养日、文昌鱼增殖放流等物种保护的相关活动;在人与自身的维度,我们汇聚慈善力量,关注心灵慈善,让施助者与受助者都有更多的收获。
 
为积极响应厦门市委市政府“爱心厦门”的号召,慈善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善行鹭岛·爱暖万家”新春送暖进社区;开展慰问活动,关怀百位孤老、特困户、社区工作者、慈善志愿者、爱心医疗志愿者;向在厦务工人员送上“爱心厦门年味包”;广泛发动海内外爱心力量,积极开展慈善活动支持防疫一线等。
 
今年6月,我会携手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启动“爱心厦门·点亮希望”大病救助公募项目,首批资助对象为6位白血病患儿。项目在各线上募捐平台上线,并收集了6位孩子的心愿,制作成海报进行线下募捐。通过公开募捐的形式,充分发挥慈善会与医院的优势,为身处困境的病患家庭筹措资金。本次公募项目的特色是:南普陀寺慈善会配比资助募捐目标总额的10%;募捐金额当日进行结算并支付给捐助对象账户;项目实行零管理费制,全额补助校验费用、服务费、审核费等费用。现在,孩子们处于稳定治疗情况。其中7岁的靳梓辰找到了匹配的脐血,实施了移植手术,目前情况良好。
 
今年7月,慈善会启动了“爱心厦门·行舟百渡”慈善助学公募项目,以公开募捐的方式升级项目,倡导和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到慈善行动中。慈善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分成19个小分队陆续进入160多个家庭,在烈日炎炎下,深度入户走访,一起化身摆渡人,为少年们共创未来梦。
 
我们遇到了马上升大四的小毅,他报名了参军,他说:“我也想读书,但是参军后,我就有钱养奶奶了”,因为他得知参军退伍后会有一笔退役费用,这笔费用意味着年迈的奶奶可以不用起早贪黑,他想赶紧赚钱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在同安西柯镇,有一位聋哑孩子,他在厦门特殊教育学校上职高,学习油画,他也想继续上学,却更想去打工为家庭分担点负担,身体虽有缺陷,却不妨碍他有着一颗向上向善的孝心……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故事,孩子们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下没有放弃学习,只为了长大后能改善家里的生活。目前,助学项目已在各公募平台陆续上线。在此,我们号召在场的各位一同为学子们尽一份力,也发动你们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化身摆渡人,守护少年们的未来梦!共同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工作!
 
善于行中,众行则广。善行如泉,当爱汇聚在一起,便是奔腾的江流,慈心善行将绵衍不尽。愿我心良善,愿慈悲无边,愿无我大爱充溢人间!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