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天柱山三祖禅寺举行托钵乞食供佛斋僧法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天柱山三祖禅寺) 编辑:王丽荣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宽容大和尚恪守佛制,效法古德,头戴斗笠,身披衲衣,托钵乞食
 
菩萨在线安徽讯 9月1日,农历七月十四,适逢佛欢喜日,盂兰盆会前夕,天柱山三祖禅寺举行首次“托钵乞食供佛斋僧”法会。
 
上午9时,梵呗绕塔,佛光普照,三祖禅寺“托钵乞食”仪轨开始。
 
安徽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三祖禅寺住持宽容大和尚恪守佛制,效法古德,头戴斗笠,身披衲衣,双手托钵,带领护国寺、及第庵、兜率寺等10余座寺院共20余位法师,怀慈心悲愿,踏虔诚庄重步伐,由五观堂前往祖师殿前,接受十方善信的发心供养。
 
在场护法居士垂首合掌,诵念圣号,后生起布施虔心,将随身携带的糖果、干果放入众法师钵中,感恩三宝护持,也为自己和家人种下善根,培植福田。   
 
年轻法师托钵乞食感受佛陀住世时的修行生活
 
“托钵乞食”仪式结束后,宽容大和尚带领众僧安坐舍利殿前。
 
接着“十供养”仪式开始,三祖禅寺两序大众手持香花、幢幡、宝盖,宽容大和尚及众位法师,共同为法会主法。
 
众位法师一步一莲花,有序随仪仗队前往祖师殿前落座。
 
接着,由46位发心护法檀越,以百味五果,虔诚供呈祖师殿前,供佛斋僧。祈愿以此殊胜功德,为祖国祈福,为社会大众消灾。
 
祈求现世父母师长无病长寿,愿见闻者成就无上菩提果,同时超度六道群灵、无祀孤魂、及各姓堂上过世父母宗眷、历代祖先、宿世今生冤亲债主等,悉获解脱法食,以期冥阳两利。
 
随后宽容大和尚为大众开示:此次“托钵乞食”仪式,旨在让年轻法师感受佛陀住世时的修行生活,也让护法居士领略佛法的慈悲精神;其次将佛法的般若智慧,藉由“托钵乞食”活动使大家有机会亲近三宝,让众善信有机会修习善业,种植福田、护持佛法,本着佛法慈悲的精神,以感恩之心,关怀众生、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    
 
宽容大和尚为大众开示
 
众位法师过堂用斋
 
上午11时20分,“供佛”仪式结束。
 
众位法师“托钵”至五观堂,有序过堂用斋。“托钵乞食供佛斋僧”法会结束。
 
合影留念
 
“托钵乞食”乃佛教的一大传统,僧人身穿纳衣,头戴斗笠,手托食钵,脚踏芒鞋,一路乞食,一路传播佛法。佛陀的目的是为了让佛弟子们勿执着于物欲 ,同时也让信众有更多的机会布施行善,培植福田。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