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嵩山少林寺圆满举办禅茶文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少林寺官方网站) 编辑:贺雪垠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永信大和尚慈悲开示
 
菩萨在线河南讯 9月13日上午,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福鼎市白茶山守护员方守龙夫妇等一行参访少林寺,并与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及寺院僧众进行禅茶文化交流。
 
在少林寺大禅堂内,一场“极简白茶”和“好人做好茶——方守龙”禅茶文化交流会圆满举办。
 
禅茶会伊始,蔡梅生向大众介绍了福鼎白茶深厚的文化,以及近年来在禅茶文化上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绩。随后,方守龙讲解白茶文化的缘起与传承,以及福鼎大白茶的泡法和养生功能。
 
永信大和尚对蔡梅生、方守龙夫妇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赞叹了福鼎白茶的口感。
 
随后,他慈悲开示了少林禅茶文化的缘起及传承。他表示,少林寺僧人从古至今,于茶有着深厚的缘分。作为禅宗祖庭,少林寺倡导“禅茶一味”“禅茶同源”的理念,在修行中以禅茶为助缘。永信大和尚希望以后能与福鼎白茶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共同发扬禅茶文化。
 
期间,方守龙夫妇为在场的法师与嘉宾展示茶道,并请大家先后品尝了老寿眉、白毫银针、白牡丹等白茶,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茶道展示
 
欢喜品茶
 
分享心得体会
 
禅茶文化交流会结束后,延勇法师带领蔡梅生一行参观了少林寺常住院的建筑和碑刻,并向他们讲解了少林文化与禅文化的内蕴。
 
巡礼寺院
 
当天下午,在少林寺禅耕农场负责人延子法师的带领下,蔡梅生一行抵达少室山顶的少林茶园考察、交流。
 
在少林茶园,方守龙分享了专业化的种植茶树知识,讲述了茶树的生长环境和生态方面的理论,并分析了嵩顶白茶的种植和制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参观茶园
 
在方丈室,永信大和尚还就少林禅茶今后的发展及少林禅茶的生存环境等问题,与蔡梅生、方守龙等人深入交流。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