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积福慧启建庚子年第七期暨龙树菩萨圣诞放生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特别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放生共修不举行法会,不聚集、不对外、不开放,不接受现场报名。

 

 

能说是因缘 善灭诸戏论

我稽首礼佛 诸说中第一


   2020年9月11日,庚子年七月二十四,恭迎龙树菩萨圣诞。龙树菩萨是大乘佛教的创始先导,他在佛陀灭后七百年,对佛陀的教法进行了系统化的整理工作,因而被称为“佛陀第二”。

《摩诃摩耶经》卷下中说:“七百岁已,有比丘名曰龙树,善说法要,灭邪见幢,燃正法炬。”他的学说由鸠摩罗什大师翻译、介绍到中国后产生空前影响,被中国大乘八宗奉为“八宗共祖”。

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与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庚子年第七期暨龙树菩萨圣诞放生共修。以此放生功德回向众等,罪雾消而身心安乐,慧月朗而谛理洞明。现在道业增进,优入圣贤之域。临终形神俱妙,高登极乐之邦。又祈雨顺风调,民康物阜,干戈息而中外协和,礼让兴而风俗淳善。

明日,积福慧启建庚子年第七期暨龙树菩萨圣诞放生共修!随喜参加!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庚子年(2020)第七期暨龙树菩萨圣诞放生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法会时间:2020年9月11日(庚子年七月二十四)
随喜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9月10日(庚子年七月二十三)24点(接收放生款截止时间)

放生物类:泥鳅、鲤鱼等水族众生(非野生动物)

随喜说明: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随喜放生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名字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联系咨询: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tjPZ-8,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成功提交订单后,系统会告知“已发货”,此代表积福慧已收到您的功德款。放生物不会发到您的住所,将由法师与居士统一放生。

【延伸阅读】

明日,积福慧启建庚子年第七期暨龙树菩萨圣诞放生共修!随喜参加!

     龙树菩萨是发愿往生极乐世界的先驱。在《入楞伽经》卷第九,佛陀曾亲自授记:“大慧汝谛听,有人持我法,于南大国中,有大德比丘,名龙树菩萨,能破有无见,为人说我法,大乘无上法,证得欢喜地,往生安乐国。”

 

当今人人称诵的往生咒,据传也是龙树菩萨取出的“伏藏”类密咒。在天竺三藏求那跋陀罗翻译的《拔一切业障根本得生净土神咒》中,记述此咒的来源是:“龙树菩萨愿生安养,梦感此咒。”唐代迦才《净土论》中,引用龙树菩萨所作的偈颂《十二礼》,表达礼赞阿弥陀佛并发愿往生之意。   

在汉传佛教的往生传中,记载北魏的昙鸾大师临终之前,梦见自称龙树菩萨的梵僧,告知他即将寿终:“一夕,鸾正持诵,见一梵僧来,入其室曰:‘吾龙树也,其所居者净土焉。以汝有净土之心,故来见汝。’”由此可见,龙树菩萨在汉传净土宗中已经示现为接引菩萨。

明日,积福慧启建庚子年第七期暨龙树菩萨圣诞放生共修!随喜参加!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庚子年第七期暨龙树菩萨圣诞放生共修功德回向亲自放生者、出资放生者、乃至一念随喜者,祈愿众等罪雾消而身心安乐,慧月朗而谛理洞明。现在道业增进,优入圣贤之域。临终形神俱妙,高登极乐之邦。

又祈雨顺风调,民康物阜,干戈息而中外协和,礼让兴而风俗淳善。四恩总报,三有齐资。法界众生,同圆种智。一同成佛。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佛陀的正法永驻世间!祈愿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祈愿尽虚空遍法界一切有情永断轮回痛苦,获得暂时的人天快乐和究竟的成佛利乐!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