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南山古寺于8月5日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上海讯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以及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上海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要求,根据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办统一部署,在做好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南山古寺定于2020年8月5日起正式恢复正常开放。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南山古寺坚决服从党和政府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措施,认真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积极发起慈善捐赠,为打赢抗击疫情总体战做出应有贡献。以下为《上海南山古寺关于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全敬香礼佛指南》:
 
上海南山古寺关于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全敬香礼佛指南
 
广大佛教信众们: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上海南山古寺按照市、区相关领导部门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不能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大力度的前提下,为广大佛教信众提供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敬香礼佛、进行宗教活动的环境,谨请广大佛教信众主动配合防疫管控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1、南山古寺每天开放时间:8:30-16:30,香期5:00-16:30。
 
2、南山古寺将采取实名预约,「预约电话:68172264」信众必须进行预约、规范填写相关信息。信众可以电话预约、代人预约或现场预约。预约时要认真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如人证不符、弄虚作假的不得入内,并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日接待总量不超过非疫情期间接待量的50%,遇到节假日,适时采取分时分段、分批限流等措施。一般不接待团队。
 
3、信众进入寺院,必须提供预约信息、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查看“随申码”,对不配戴口罩、体温高于37.3℃或“随申码”显示红色及黄色者不得入内。进入寺院,必须按寺院规定的路线运行,不集聚,人与人之间不少于1.5米间距,减少停留时间,保持走道畅通,降低集聚风险。
 
4、当前仍处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期间,继续暂停举办大型宗教活动,暂停各类讲座、禅修等人员聚集的活动,寺院不提供住宿。斋堂暂不堂吃。
 
5、文明敬香时间一般为1.5小时,暂定同一时段核心区域内容纳信众多不超过10人,一天不超过100人,请你理解和支持,在恢复开放过程中,寺院将视疫情防控形势作动态调整。
 
6、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口罩及一次性防护用品不能随意丢弃,须仍在寺院设置的口罩、一次性防护用具垃圾箱。
 
7、信众必须听从教职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寺院规章制度,不在寺院散发任何广告、宣传物品,不散布不利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言论,违者即劝离寺院。
 
8、在寺内如遇发热或身体不适,请及时联系身边法师、职工或客堂。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