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大理崇圣寺举办2020年扶贫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大理崇圣寺) 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理崇圣寺2020年扶贫助学活动
 
菩萨在线云南讯 8月28日,大理崇圣寺举办2020年扶贫助学活动。此次活动共捐资9万元人民币,一是帮助下关一中、大理一中、大理州民族中学6名高考成绩优异、家庭暂时困难的学生圆梦大学;二是对三所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进行扶贫捐助。
 
受崇圣寺方丈崇化大和尚的委托,活动由大理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调研员、大理崇圣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玉涛主持。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共大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赵丽琦,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焦映,大理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一科科长赵茂滋,大理州教育体育局科长林家波,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统战二科副科长赵慧颖,大理市教育体育局扶贫办资助中心干事董福洪,大理一中校长李瑞,大理州民族中学副校长董丽琼,下关一中校团委书记戴虹以及僧团代表。
 
崇圣寺监院崇利法师代表崇化大和尚作发言,他表示,寺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护持,所以寺院也要积极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今年受疫情影响,寺院面临诸多困难,但崇圣寺不忘初心,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目的是传递一份爱心,传承一种精神,唤起人们对教育的关心,对少数民族学子的关爱。
 
大理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调研员、大理崇圣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玉涛主持活动
 
大理一中校长李瑞表示,今年是他第五次带队去崇圣寺参加捐资助学活动,大理一中的校训是“读书养气,敬业乐群”,这也是教育学生要有慈爱之心,要有回报国家的情怀。 今天,各位同学在活动上领到的不仅是钱,而是社会各界的关爱,希望同学们常怀慈悲之心,做对国家对人民的有用之才。
 
大理一中校长李瑞希望同学们常怀慈悲之心,做对国家对人民的有用之才
 
大理州民族中学副校长董丽琼表示,今天的资助活动对大家都极具教育意义。对于受助的六个孩子而言,在慈爱的环境下接受资助,会树立积极健康的思想,更加懂得责任和担当,会更加自立、自强、自爱,在未来的道路中,努力学习,掌握更好的知识,变成资助别人的人。此次活动对于带队的老师而言也是一种教育,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好每一个学子,回馈社会对学生的关爱。
 
大理州民族中学副校长董丽琼表示,今天的资助活动对大家都极具教育意义
 
下关一中团委书记戴虹表示,多年来,崇圣寺一直坚持捐资助学,学校己经有数十位同学得到了帮助, 崇圣寺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彰显了爱国爱教、慈悲济世的情怀。作为老师深受感动,也会怀着一颗慈爱之心,教书育人,把这份慈爱传递给学生,让这份慈爱在教育中发扬光大。 
 
下关一中团委书记戴虹表示崇圣寺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彰显了爱国爱教、慈悲济世的情怀 
 
受捐学生代表、大理州高考状元刘宇同学表示,感谢大理崇圣寺予以资助,让他们能安心学习。这不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是一份温暖,给他们前进的勇气,他们会继续拼搏,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报效社会。
 
受捐学生代表、大理州高考状元刘宇同学感谢大理崇圣寺予以资助
 
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焦映向长期以来关心大理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大理崇圣寺及崇化大和尚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今天,大理崇圣寺举行捐资助学仪式,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崇圣寺对大理州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少数民族学生关爱,值得大家学习和大力弘扬。为学之要贵在钻研、重在有恒,求学之本贵在报效父母、报效老师、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希望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涵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焦映向长期以来关心大理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大理崇圣寺及崇化大和尚表示由衷的感谢
 
大理州有13个世居民族,其中有9个民族为世居人口较少的民族。为鼓励少数民族学子发奋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造福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大理崇圣寺今年特设立“扶贫助学奖学金”,分别向大理州民族中学捐赠3万元,下关一中捐赠2万元,大理一中捐赠1万元,此款项用于对在三所学校就读、家庭暂时困难的少数民族优秀学子的资助,并与上述三所学校签订了捐赠协议。
 
活动上,崇圣寺为六位品学兼优、家庭暂时困难的高考学子考颁发助学金,每人五千元。
 
为高考学子考颁发助学金
合影留念
 
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是崇圣寺多年来的常态化工作,从2007年至今,大理崇圣寺已连续14年坚持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向下关一中、大理一中、州民族中学、大理大学、云南佛教学院提供捐助一百余万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崇圣寺克服自身面临的困难,一如既往举行扶贫助学活动,彰显了大理崇圣寺坚持爱国爱教、慈悲济世的传统美德,为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把大理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的典型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理崇圣寺知客、大理崇圣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委员妙云法师,大理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大理崇圣寺寺务部主任王鹏程,大理崇圣寺僧团及信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