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积福慧启建庚子年第六期放生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特别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放生共修不举行法会,不聚集、不对外、不开放、不接受现场报名。

 

 

我肉众生肉 形殊性不殊

元同一性命 只是别开躯

放生看起来是拯救物命,其实也是在救护自己,利他和自利本来分不开。当下我们救护了有情众生,能使自己断除孤寡、贫穷、灾难的恶因,成就长寿、健康、富贵、安乐、眷属圆满的助缘。

故莲池大师云:“放生不杀,与物无冤,非惟安乐今生,以此善根,当来之世,长寿永福,乃至成佛,万类有情,倾心归附。” 可知放生,实自利利他,弘扬世间正气之善举。

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与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庚子年第六期放生法会共修。以此放生功德回向众等,同消诸恶业,同长胜善根,化解众戾气,潜消诸灾障。历劫怨亲,等蒙解脱;现前眷属,各获安康。寿与日而俱永,德随时以益新。生获五福,没登九品。伏愿檀信蒙福,僧众安和;佛日增辉,法轮常转。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福慧庚子年(2020)第六期放生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法会时间:2020年8月16日(庚子年六月二十七)
随喜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8月15日(庚子年六月二十六)24点(接收放生款截止时间)

放生物类:泥鳅、鲤鱼等水族众生(非野生动物)

随喜说明: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随喜放生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名字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联系咨询: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8WU978,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成功提交订单后,系统会告知“已发货”,此代表积福慧已收到您的功德款。放生物不会发到您的住所,将由法师与居士统一放生。

【延伸阅读】

 

 

       世间有情众生的一念心性当下和三世诸佛无二无别,然而被宿世的恶业力障蔽,沦为心智低下的异类,除了寻求食物、躲避死亡之本能外,其它都一无所知。这就象是一面宝镜长时间被灰尘蒙蔽,不但映不出丝毫光明,就连镜子的本体也无法显现。

 

 

 

       佛陀正是了知众生的心性和佛平等无别,遂采用种种方便,顺应众生的根机,宣说无量法门,随缘度众。积福慧发起放生共修,也正是为有情物命创造打磨宝镜,开启自己本具智慧的因缘。

       我等今日幸得为人,彼今不幸沦为畜生。沧海桑田,怎知明日我不会沦为异类畜生?到那时就要恳求其慈悲济度了。细细思维,今日之我们,怎不能尽力为之寻求解脱之道呢。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庚子年第六期放生功德回向亲自放生者、出资放生者、乃至一念随喜者,祈愿众等同消诸恶业,同长胜善根,化解众戾气,潜消诸灾障。历劫怨亲,等蒙解脱;现前眷属,各获安康。寿与日而俱永,德随时以益新。生获五福,没登九品。

       伏愿檀信蒙福,僧众安和;佛日增辉,法轮常转。兵革永息,雨旸时若;国基巩固,治道遐昌。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佛陀的正法永驻世间!祈愿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祈愿尽虚空遍法界一切有情永断轮回痛苦,获得暂时的人天快乐和究竟的成佛利乐!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