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20年度池州市佛教主要教职人员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金地藏寺) 编辑:王丽荣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合影留念
 
菩萨在线安徽讯 8月24日,为进一步提高池州市宗教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池州市佛教主要教职人员在金地藏寺举办2020年度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上午8时40分,培训班全体人员进行开班仪式。
 
参加开班仪式的有: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景旺,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刘志荣,安徽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慧庆大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圣富大和尚及各县区民宗局、九华山宗教局负责人等。
 
 
池州市佛教主要教职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慧庆大和尚作开班仪式致辞,首先代表安徽省佛教协会和九华山佛教协会,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提供办班场所的圣富大和尚及提前做好工作的筹备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谢意,随后对这次教职人员培训班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发展方向。
二、要提高站位,端正学习态度。
三、要学有所获,提高自身素质。
四、要学以致用,规范寺院管理。
五、要坚持理想,永存感恩之心。
 
并希望池州市教职人员培训班,能够始终秉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和慈悲济世的伟大精神,应时代的需求,直面时代课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池州市佛教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池州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各位学员学习愉快、学有所获,各位领导工作顺利、六时吉祥。
 
慧庆大和尚发表致辞
 
圣富大和尚致辞,首先代表池州市金地藏寺两序大众,对全市佛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如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僧表示欢迎,随后对金地藏寺能够作为池州市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研学基地,承办此次培训班表示荣幸。金地藏寺将积极配合做好此次培训班期间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尽最大的努力,让领导放心,让学僧舒心。
 
希望培训班的学僧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班和寺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牢记出家人的戒律,值守本分,按时有序的参加寺院早晚功课。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能够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守规矩,全面提升个人素质,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国爱教,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有正知正见,有责任感和担当,真正成为品行有戒、遵法守规的合格教职人员。
 
圣富大和尚发表致辞
 
王景旺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向各位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和诚挚问候,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能够提升政治思想觉悟,提高宗教理论水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讲了几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
二、加强道风建设,营造佛教界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
三、坚持学以致用,在服务回馈社会中融会贯通。
 
并表示希望各位法师今后继续坚持秉承和谐理念和慈悲精神,探索服务社会的方式和途径,取之十方用于十方,节俭办教,参与社会救助,兴办公益慈善事业。
 
积极为信教群众提供优质宗教服务,满足信教群众的信仰需求和心灵慰籍,及时了解信教群众的诉求,协助党和政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王景旺作动员讲话
 
动员讲话最后,王景旺强调,此次学习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管理制度和学习纪律,在学习中努力做到认真听,认真学,尽量学透弄懂培训内容,做到个人有收获,工作有促进。
 
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向会务工作人员沟通,多方努力,确保培训班圆满成功。最后,祝愿培训班学员身体健康,学习愉快。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授课学习,直至培训活动圆满完成,全体学员返程。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