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天光寺将于7月15日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天光寺
 
菩萨在线上海讯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宗教活动场所运营秩序,满足信教群众合理必要的宗教生活需求,并根据市民宗局《上海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青浦区民宗办《关于做好我区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们在保证防控组织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和宣传教育到位的前提下,上海天光寺自2020年7月15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关于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全敬香礼佛指南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上海天光寺按照市、区相关领导部门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广大佛教信众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敬香礼佛环境,现将入寺敬香礼佛指南告知如下:
 
1.开放时间:一般日子 7:30-16:00;香期(含佛教节日)5:00-16:00
 
2.采取实名预约制度,信众必须进行预约、规范填写相关信息。信众可以在网上扫码、网下电话、代人预约或现场预约。预约时要认真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如人证不符、弄虚作假的不得入内,并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日接待总量不超过非疫情期间接待量的30%,遇到节假日,适时采取分时分段、分批限流等措施。每日入寺人数不超过400人,一般不接待团队。
 
3.进入寺院须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出示预约码、绿色随申码,对于体温异常者将劝阻入寺。
 
4.进入寺院后信众必须按寺院进出标志运行,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不聚众,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
 
5.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口罩及一次性防护用品不能随意丢弃,须扔在寺院设置的口罩、一次性防护用具垃圾箱。
 
6.疫情防控期间,继续暂停举办大型宗教活动,暂停各类讲座、禅修等人员聚集的活动,寺院不提供外来人员住宿。
 
7.信众必须听从教职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寺院规章制度,不在寺院散发任何广告、宣传物品,不散布不利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言论,违者即劝离寺院。
 
8.在寺内如遇发热或身体不适,请及时与身边法师、职工或客堂联系。发现防疫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者,寺院将及时上报防控指挥部,等待援助。
 
温馨提示:
入寺礼佛请带上个人有效证件、手机、口罩等。
不能出示有效证件、“健康码”非绿色、不佩戴口罩、体温异常,有感冒、咳嗽等症状不能入寺。
电话预约:021--59849901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