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召开2020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果时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副会长帕祜巴罕听就“宗教中国化”方向做专题辅导报告
 
菩萨在线云南讯 6月29日和30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分别在景洪市勐龙镇和嘎洒镇召开2020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景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景洪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玉香旺,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副会长帕祜巴罕听,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景洪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帕祜巴玛哈香,景洪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康南清,景洪市委统战部,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景洪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勐龙镇、嘎洒镇政府,勐龙镇、嘎洒镇交警中队,勐龙镇边防派出所,嘎洒镇派出所以及勐龙镇、嘎洒镇村寨佛寺住持、波章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2020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首先,与会人员全体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表达悼念之情。
 
景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景洪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玉香旺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景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景洪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玉香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玉香旺局长指出: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前进的强大动力,更好的带领佛教四众弟子为西双版纳州佛教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僧众认真聆听勐龙镇、嘎洒镇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做交通法规知识讲解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南省省政协常委、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景洪市政协副主席、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副会长帕祜巴罕听,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会长帕松列龙庄勐大长老委托,就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好佛教工作作了发言:
 
一、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低风险地区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恢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继续从严控制大型宗教活动,当地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适时进行调整。宗教团体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出现失序失控状况,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外籍僧人驻寺必须服从当地相关部门的管理,服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
 
记录疫情防控要求
 
二、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宗教活动场所的建设要合法合规。
 
三、关注网络舆情
伴随中国互联网的深化发展,包括佛教在内的现行诸大宗教,都已身处互联网舆情演进的新版图中。传媒工具的升级,带来舆情传播规律的变革,并进一步形塑了网络时代宗教信众的新特性,带来了佛教当代发展与弘传的新挑战。佛教需要主动适应当代中国的科技现实与文化现实,冲破网络格局下被动形成的负面刻板印象,取得维护公共美誉度的行动共识。
 
检查宣传板宣传内容
 
四、着力推进宗教中国化
贯彻落实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五年规划纲要,制定、修改和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宗教经典研究和教义教规阐释,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宗教思想体系。
 
五、进一步发挥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依法有序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维护西双版纳州佛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加快促进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勐龙镇塔龙布兰佛塔寺接受法住禅林捐赠
 
法住禅林向因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寺院—勐龙镇塔龙布兰佛塔寺捐赠3万元,用于解决寺院基本生活保障和建设费用,为寺院送去温暖。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