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普陀中医院举行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医联体义诊专家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厦门南普陀寺)编辑:陈越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欢迎仪式现场
 
菩萨在线福建讯 7月14日,南普陀中医院举行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批医联体义诊专家欢迎仪式,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出席活动并讲话。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批医联体义诊专家由内科、中医、护理以及信息网络、科研管理等方向的21位(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等组成。此次合作旨在通过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满足市民对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的需求。南普陀慈善会副会长、南普陀中医院副院长翁丽丽主持欢迎仪式,并介绍了南普陀中医院的基本情况。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李卫华表示医联体独特之处在于有南普陀中医院的慈善背景和中医特色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李卫华在仪式上表示,南普陀中医院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所形成的医联体,独特之处在于有南普陀中医院的慈善背景和中医特色。作为一个成功的医者,“慈悲济世”和“仁心仁术”是相通的,今天很多知名的专家加入义诊行列,一方面把精湛的医术带来服务百姓,另一方面也带来成功的管理经验以供参考,同时,义诊医生们也要积极学习中医院的人文慈善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互相支持,共同前进,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今后将全力支持南普陀中医院发展,根据需要整合各个层次的专家来支持医联体相关工作的开展。
 
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对专家们展现的大乘菩萨精神表示赞叹
 
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在欢迎仪式上表示,南普陀中医院跟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建医联体,在今天举行此次见面会非常有意义。自南普陀寺慈善会已故会长妙湛老和尚排除万难1996年成立义诊院开始,不计其数的义诊医生利用节假日为近四十万人解除身心疾病问题,体现大乘佛教的菩萨道精神,现在升级为南普陀中医院,必将在此平台服务更多人。则悟大和尚指出,医联体的协作对进一步提升南普陀中医院诊疗服务水平,织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网络有着重要意义,对专家们给予南普陀中医院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专家们展现的大乘菩萨精神表示赞叹,愿在全面贯彻“爱心厦门”精神的路上携手同行,共同成就善举。
 
厦门南普陀中医院由原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院转型升级而成,2019年1月正式落成揭牌,是按照国家一级中医院标准建立的具有佛教特色的非营利性医院。通过本次活动,南普陀中医院将依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优势医疗资源,以医疗健康服务的提升助推慈善事业发展,进一步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的还有: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名誉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导 杨叔禹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 张福星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主任 许中
干部保健一科主任、主任医师 陈庆福
干部保健二科主任、主任医师 陈津瀚
干部保健一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李津
干部保健一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郭南京
干部保健二科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吴娟
干部保健一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 朱雨霏
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 黄献钟
中医科主任医师、全国优才 杨光
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庄鸿莉
中医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赵能江
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 朱海华
保健科主任护师 刘晓瑞
中皮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陈玲炫
信息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赵敏
博士后管理办主任、副研究员 祝梅芳
转化医学中心主任、教授、博导 刘素嬛
糖尿病研究所副研究员、医学博士 黄草心
 
南普陀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弘来法师
南普陀慈善会办公室主任 陈江源
南普陀中医院 欧丽萍 洪鹭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