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7月10日恢复开放 僧众共祈福疫情早息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现场记者/王颖) 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雨普润化疫情,佛日重辉佑众生,玉佛禅寺恢复开放(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菩萨在线上海讯 法雨普润化疫情,佛日重辉佑众生,2020年7月10日上海玉佛禅寺终于重启山门有序开
 
上午7时30分,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率寺内全体僧俗大众在广场前参与仪式,普陀区民宗办主任宋聚宗共同参加。
 
在升国旗仪式后,觉醒大和尚为全寺做恢复开放工作动员讲话,为迎来期盼已久的恢复开放,玉佛禅寺在前期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但恢复开放的核心是“有序”,全寺上下必须全力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当前疫情现状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寺院已经增设体温检测仪,所有人员入寺都必须严格遵守测定体温。在山门外安排工作人员,提醒入寺信众在排队购票和参访期间,保持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继续倡导文明敬香,有序礼佛,不停留、不扎堆、不聚集。尽全寺上下之力,为十方善信、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礼佛环境,清净庄严的人间净土。
 
随后,玉佛禅寺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玉佛禅寺监院、寺务处副主任慧觉法师,玉佛禅寺维那文渊法师共同主法祈福法会。以此功德祈愿疫情早息,人民安乐,社会和谐。
 
早晨8时,已经关闭168天的玉佛禅寺山门缓缓开启,迎接第一批信众有序入场。在安远路的山门前,寺院安排了工作人员和觉群志工,引导排队入寺的信众保持间隔距离,提醒和帮助大家准备好随申码和预约凭证,并在排队时和检票入口时两次检测体温,对忘记佩戴口罩的信众发放口罩,从细节处落实好每一项疫情防控制度。
 
自2020年7月10日起,上海玉佛禅寺有序恢复开放,实行网上预约制度,可通过预约程序进行自当日起七天内的入寺预约申请,按照相关防疫要求以身份证和姓名进行实名登记。
 
考虑到部分老年人不使用智能手机、不了解网上预约,寺院也设置了敬老特别通道,引导老人使用身份证进行现场登记,安排有序入寺。
 
在寺院内,已经设置了单向通行引导,更合理地引导参访走向,便于大家保持间距,入口处、大雄宝殿广场前、殿堂门口都设置了一米线等相关标识,提醒入寺信众保持距离、全程佩戴口罩。
 
上海玉佛禅寺将继续全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对外开放的安全、有序,也期待十方善信、市民和游客配合寺院一起做好防控工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