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佛学院(总部)举行2020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江佛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
 
菩萨在线浙江讯 7月10日上午,浙江佛学院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宁波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常晓波,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峻,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浙江佛学院院长怡藏大和尚,宁波市民宗局宗教二处处长章洪春,宁波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立法师,奉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宁波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竺丰,奉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范银军,奉化区佛教协会会长净仁法师应邀出席活动。浙江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本部全体师生及女众部、男众部预科班毕业生参加典礼。
 
常晓波巡视员首先代表宁波市民宗局向浙江佛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的毕业季不同往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但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在即将离开校园之际,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要讲好爱国主义故事,传递佛教正能量;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努力推动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宗立法师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坚定爱国的决心,将爱国爱教有机统一起来;坚持修学的恒心,刻苦钻研,勤修“戒定慧”;不忘出家的初心,学习古德精神,践行“四宏誓愿”,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话寄语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宗立法师希望同学们不忘出家的初心,学习古德精神,践行“四宏誓愿”
 
浙江佛学院长怡藏大和尚在讲话中指出,毕业并不代表学习的终结,而是一段新的人生征程的开始,佛学思想博大精深,需要用一辈子去学习、去实践。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父母、师长、国家、众生“四重恩”,立身行己,知恩报恩;要“知环境”“知自己”“知因果”,全面、客观、理性看待周遭的事物,不轻易受环境影响,同时要认清自己,敬畏规则;要不断学习,完善人格,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他勉励全体毕业生,在以后的学修生涯中,爱国爱教,不忘初心,牢记学无止境,行无止境,在以后的学佛道路上更加的勇猛精进,知行一如,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弘法利生的伟大事业,为佛教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毕业典礼上,领导嘉宾向毕业学僧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班学生还向学院赠送礼物,以志纪念。据悉,今年浙江佛学院毕业学生共69人,其中研究生8人,男众预科班28人,女众预科班33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