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京栖霞古寺举行宗仰上人圆寂九十周年纪念法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南京栖霞古寺 图/明月) 编辑:王丽荣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供回向法会
 
菩萨在线江苏讯 7月22日(农历六月初二)上午,南京栖霞古寺举行中兴祖师宗仰上人圆寂九十九周年纪念法会。栖霞寺全体法师缅怀宗仰上人,隆相大和尚主持法会。
 
宗仰上人俗姓黄,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出生于江苏常熟。十六岁时依常熟三峰药龛和尚正式出家,法名宗仰,字中央,别号乌目山僧。二十一岁时,受金山方丈大定和尚所托接任监院执事,主管全寺事务。
 
1908年,上海频伽精舍罗迦陵居士因大藏经经籍卷秩繁重,检阅困难,愿出重资,仿照日本《弘教藏》本重新编印。宗仰上人博究释典,明达内外,悲象教之不振,悯众生之沉溺,力任其事。历时四年,耗资十多万,终著成有四百十四册,八千四百十六卷的《频伽精舍校刊大藏经》(简称《频伽藏》)。
 
1919年,宗仰上人朝礼九华山地藏菩萨道场,归途经过南京栖霞寺,在法意老和尚坚请之下,接下复兴栖霞古寺的重担。彼时寺内殿宇倾圯,荒废已久,修复工程浩大,民国委员和文化界名人纷纷助缘,孙中山先生特拨银元一万元,为归还当年宗仰法师支援革命的借款,交通部门特令沪宁铁路将南京郊区的松树村车站,移至栖霞,便于运输修寺物资及往来参礼的四方缁素。
 
宗仰上人升座之日,榛芜中临时搭起芦棚二十余座,暂作栖所。四方英俊闻风礼谒,拥锡依止者逾数千人。禅衲景从,檀施云拥,修复工程进展虽快,宗仰上人却年近花甲,为中兴栖霞,心力憔悴,终因操劳过度,于1921年7月22日,大殿即将落成之际,遽尔圆寂,享年五十七岁。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