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宁国禅寺举行“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贺雪垠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有序推动恢复开放,宁国禅寺举行“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专题讲座
 
菩萨在线上海讯 根据上海市徐汇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办“筑牢防范意识、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有序推动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的指示精神,7月9日下午,在即将恢复开放前夕,宁国禅寺邀请华泾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刘长青,为全体人员举行“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专题讲座。
 
宁国禅寺方丈平熹大和尚携法师、职工、义工代表近80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下午2时,讲座开始前,平熹大和尚首先对刘长青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平熹大和尚介绍,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斗争创造了世界医学防控史的奇迹,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目前上海地区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在即,在徐汇区委统战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宁国禅寺再次邀请刘长青所长做专题讲座,目的是将筹备工作做得再细化一些、基础工作再扎实一些,确保寺院恢复开放的顺利进行
 
平熹大和尚对刘长青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讲座正式开始,刘长青从基础管理工作、重点环节管理措施、管理评估和改进三大部分,对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知识做了系统讲解,并就食品从业人员、场所和设施设备、原辅料采购贮存、食品制作供应、冷菜生食处理、餐具用具清洁六大重点,特别进行重点解读;最后,还对如何发挥佛教素食的特长和优势提出宝贵建议。
 
刘长青从三大部分进行系统讲解
 
认真聆听
 
讲座结束后,应平熹大和尚邀请,刘长青一行还在宁国禅寺进行专题巡查,对宁国禅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措施作现场督察、指导,并提出改进意见。
 
在寺院进行专题巡查
 
在寺院进行专题巡查
 
此次讲座,对于确保恢复开放前宁国禅寺法师、职工具备必要的防控和处置知识、能力,提高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宁国禅寺全体同仁决心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确保恢复开放筹备工作和开放后的日常服务工作顺利进行,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