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拳拳爱国心 浓浓赤子情 胶州慈云寺开放首日升国旗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胶州慈云寺) 编辑:邓彬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胶州慈云寺开放首日举行升国旗仪式
 
菩萨在线山东讯 自1月24日贯彻落实“双暂停、一延迟”以来,胶州慈云寺已深锁山门158天。在经过有关部门多次评估寺院常态化防疫工作措施等条件后,胶州慈云寺已符合恢复开放标准。6月30日,慈云寺山门重启,并于开放首日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胶州市委统战部领导,胶州市宗教界人士参加此次升国旗仪式
 
胶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超出席活动并讲话。一并出席活动的还有,胶州市佛教协会领导班成员、胶州慈云寺僧团全体法师、胶州市佛教居士,此次活动由青岛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胶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胶州慈云寺方丈了善大和尚主持。
 
胶州慈云寺全体法师及居士参加此次升国旗仪式
 
上午8时,慈云寺天王殿前庄严肃穆,时隔半年之后胶州慈云寺山门再开,五星红旗又一次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高高升起,在风中猎猎作声。
 
升国旗仪式
 
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国旗仪式后,胶州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超要求: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虽然寺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胜利、恢复了开放,但是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一定要一手抓修行,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恢复开放以后,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方针政策,要深刻认识宗教场所开展“四进”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到“四进”活动中来,增强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胶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超充分肯定了包括慈云寺在内的胶州市佛教界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胶州市佛教居士代表倡议:要坚决拥护党和政府的管理,积极支持寺院开展“四进”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宪法》、《国旗法》、《宗教事务条例》,以及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宗教活动场所上空,也飘扬在信教群众心中。
 
胶州市佛教居士代表发表感言
 
自疫情发生以来,胶州佛教界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及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宗教界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宗教界积极宣传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共识。
 
同时,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立即做好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等防控举措,引导信教群众在家里开展祈福、诵经等活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进行相关知识培训,严格落实报告和值班制度,有针对性地做好信教群众疫情防控宣传和解释工作。
 
了善大和尚作简短开示
 
最后,了善大和尚表示:升国旗仪式承载着胶州佛教界人士的拳拳爱国之心,展现了胶州佛教界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与决心,在坚定信仰,坚持正见正信正行的科学修行之路上努力前行,为打造佛教优良形象,为促进胶州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