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积福慧启建庚子年第四期放生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特别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放生共修不举行法会,不聚集、不对外、不开放。

 

 

放生解冤结 放生罪垢净

放生观音慈 放生普贤行

 

 

佛教提倡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放生乃出于慈悲的精神──所谓“慈能予乐,悲能拔苦”。

《梵网菩萨戒经》云:“若佛子以慈心故行放生业,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无不从之受生。是故六道众生皆我父母,而杀而食者即杀我父母亦杀我故身。” 我们若能时时以慈悲心推己及物,长怀悲悯之情,依教奉行,则一切时、一切处、一切事,必蒙佛光普照,如意吉祥。

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与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庚子年第四期放生法会共修。以此放生功德回向众等,福慧双增,心想事成。吉祥安康,诸事顺利。厄难疾疫,即得除愈。万祸冰消,千祥云集。弭杀劫而邀天眷,挽世道而正人心。入佛知见,善念相继。同得解脱,共证真常。

法会时间

 

 

2020年7月19日(庚子年五月二十九)

 

 

现场参与报名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放生暂不接受现场报名。

 

 

【法会概况】

 

 

法会名称:积福慧庚子年(2020)第四期放生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随喜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18日(庚子年五月二十八)24点(接收放生款截止时间)

放生物类水族众生(非野生动物)

随喜说明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随喜放生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名字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S7mC8M,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成功提交订单后,系统会告知“已发货”,此代表积福慧已收到您的功德款。放生物不会发到您的住所,将由法师与居士统一放生。

【延伸阅读】

 

 

中国历史上就有放生的传统。隋代天台宗创始人智颖大师曾经在江浙一带向沿海的渔民宣传放生思想,当时许多渔民受他的影响,舍扈梁六十三座为放生池,对这一带的民俗影响很大。
隋唐时期,素食制度在全国普遍流行。素食是落实不杀生戒的有力保证。佛教的内律规定,在万物生长迅速的三个月里,佛教徒要居寺修行,避免外出,以免伤害生灵。
南朝时的梁武帝萧衍特别崇尚佛教,自己终生素食,并大力推行素食,可以说对中国佛教素食传统的形成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唐朝设立的南京乌龙潭放生池

 

 

唐代也大力提倡护生观念。唐肃宗在乾元二年的时候曾经颁布圣旨,在全国八十一个地方设立放生池,蓄养鱼虾之类,禁止人们捕捉,当时著名的书法家颜真卿还为这些放生池专门书写了碑文。
民众更是放生的主力军。自唐代以后,民间的放生活动非常流行。民间大规模的放生活动一般集中在岁末、结夏安居等日子里举行。
作为佛弟子,我们知道一切众生都有如来的智慧德相。我们放生就是救命,放一个生就等于救了一个佛子。所谓“众生欢喜,诸佛欢喜”。所以学佛人应随缘尽分,加入到放生的善行之中。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庚子年第四期放生功德回向亲自放生者、出资放生者、乃至一念随喜者,祈愿众等福慧双增,心想事成。吉祥安康,诸事顺利。厄难疾疫,即得除愈。万祸冰消,千祥云集。
祈愿弭杀劫而邀天眷,挽世道而正人心。入佛知见,善念相继,同得解脱,共证真常。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佛陀的正法永驻世间!祈愿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祈愿尽虚空遍法界一切有情永断轮回痛苦,获得暂时的人天快乐和究竟的成佛利乐!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