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雪窦山资圣禅寺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贺雪垠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雪窦山资圣禅寺召开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菩萨在线浙江讯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浙江省宗教活动场所逐步开放之际,为确保好广大香游客、僧人及员工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提升各人安全意识,确保寺院与景区的财产安全,努力创建平安寺院。雪窦山资圣禅寺召开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此次会议由寂发法师主持。
 
会议由寂发法师主持
 
首先由智毅法师宣读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及负责人名单。
 
智毅法师宣读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及负责人名单
 
雪窦山资圣禅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自去年完善各岗位消防管理制度,与各部门、各殿堂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随后广明法师代表常住与各部门签订责任书。他指出“签下责任书是为提升法师、员工的责任意识。以确保每个人都做到尽职尽责。
 
广明法师代表常住与各部门签订责任书
 
在布置具体工作中,广明法师又强调: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并积极救助。一定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同时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为具体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
 
昌盛法师作总结发言
 
最后,昌盛法师作总结时要求大家树立服务信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对于僧人而言寺院就是生活、修行的家园;对于员工来说,寺院则是办公的场所;但是对于信众而言,寺院是他们的精神圣地,是他们寄托信仰和情感的地方,是他们生活上或如意或不如意就会来寻求慰藉的地方,也是他们求福报、培福报的地方。寺院及其每一份子理应尽心尽力满足信众的这些诉求,营造安全、和谐、庄严的氛围,让每一位来寺的信众都能够期待而来,欢喜而归。安全生产意识贯穿全年,关系全体,“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