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加强消防意识 广州市金刚禅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王正强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州金刚禅寺开展2020消防安全演练
 
菩萨在线广东讯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通知》,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根据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精神,结合寺院的实际情况,从根本、源头抓起,严密防范、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寺内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自救能力,2020年6月19日,金刚禅寺寺组织常住法师及职工进行消防应急学习和演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寺内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处理、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人员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消防意识 杜绝消防隐患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的主要内容:
 
发现火情时—寺院“应急指挥中心”报警 — 确认火情,启动消防应急预案 —组织教职员工参加灭火任务;被困教职员工往指定的安全通道疏散;学习使用消防逃生面具;寺院应急消防队员手持消防水带、灭火器,迅速到位,将“火”扑灭;全体人员安全疏散,演习圆满结束。
 
法师、职工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能净法师带领大家学习使用消防逃生面具
 
 
模拟火灾现场疏散逃生演练
 
学习使用消防器材灭火器
 
能净法师演习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寺庙法师们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预防宗教活动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金刚禅寺将不断完善消防管理制度,确保寺庙消防工作的有序进行,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