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庄严国土 利乐有情 香港佛教界举行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大和尚、香港佛教僧伽联合会会长绍根长老、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道平大和尚和宝莲禅寺方丈净因大和尚主持法会
 
香港佛教界四众同仁祈愿香港乱势早日平息,香港恢复繁荣稳定
 
菩萨在线香港讯 6月3日,香港佛教界于香港佛教联合会文化中心举办祈福法会,祝愿国家兴盛富强,香港政通人和,人心安定。法会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大和尚、香港佛教僧伽联合会会长绍根长老、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道平大和尚和宝莲禅寺方丈净因大和尚主法。
 
这次法会缘起于近来的社会不宁和人心不安。过去一年,香港接连受到社会暴力和疫情打击,经济受挫,市民的日常生活受到极大妨扰。然而,令市民更为忧虑的是,天灾尚见改善,人暴却不知何时才是尽头。
 
佛经云:“境内外劫盗,方便断令息”。平息乱势,中央和香港政府均责无旁贷,施政者必须负责任平息社会犯罪,保障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佛陀制定戒律,百丈树立清规,旨在防非止恶,正法久住;国家健全法制,维护一国两制,意在止暴治乱,行稳致远。因此,香港佛教联合会对全国人大会议早前通过就港区国安法立法,寄以期盼,并以支持和响应。
 
香港佛教联合会藉此再次呼吁香港民众应向任何暴力及违法行为说不。香港就国安立法是有其必要性,以完善现行法律制度,防止国家及香港安全受到无止境的冲击,令大家活在惶恐及生计不保的困境中,大家衷心祈盼香港能早日走出怨怼纷争中,大家可再重新出发,以互谅包容之心共谋出路。
 
这次祈福法会讽诵《心经》和《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寓意藉观音菩萨的大慈大悲,广济众生,化解大众的苦恼。宽运法师在祈愿文中引用《心经》:愿颠倒之人远离妄念、恐惧之人心无罣碍、苦难之人永得安乐。
 
在政府防疫政策下,法会只邀请佛联会董事成员及佛教道场代表参与,包括东莲觉苑苑长僧彻法师、欢喜地佛学中心住持智德法师、罗汉寺住持演慈法师、慈航净院妙慧法师、千华莲社住持广琳法师、大光园住持圆慧法师、佛慈净寺住持修岸法师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