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一行赴长兴寿圣寺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一行赴长兴寿圣寺调研寺院恢复开放的疫情防控情况
 
菩萨在线浙江讯 6月10日,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小敏一行在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等陪同下赴长兴寿圣寺调研寺院恢复开放的疫情防控情况, 寿圣寺方丈界隆大和尚热情接待了熊建平一行。
 
观看寺院防疫漫画
 
参观寺院
 
界隆大和尚就寺院弘扬“人间佛教”思想,践行佛教中国化,切实推进宗教“两化”建设和寺院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向熊建平一行做了详细汇报。对寺院恢复开放采取的防控防疫措施进行了现场演示汇报。恢复开放后,寿圣寺采取入寺人员限流、错时、分流、预约等措施。所有入寺人员均需“戴口罩+健康码+测温+登记+自动体温检测仪二次体温检测”的严格入寺管理,并对寺内进行了环境整治,将通风、消毒、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列入防疫措施重点关注点。开放前对寺院法师、安保人员、义工等维护场所秩序和疫情防控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
 
熊建平一行认真听取界隆法师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寺院建设发展、规范管理、消防安全、寺院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困难等情况。
 
熊建平对寿圣寺恢复开放后所做的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守牢疫情防线,不麻痹、不松懈、不侥幸;二是防控重点要再突出,针对寺院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监测、做到入寺人员实名制;三是防控责任要再压实,进一步压实寺院管理人员责任,加大安全教育和宣传力度,增强忧患意识,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营造安全祥和环境,同时还要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浙江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李小平、浙江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杨卫忠、湖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鲍鸿、湖州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姫诚诚、长兴县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全、长兴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春强、水口乡党委书记朱炜江等陪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