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同心同德·慈悲济世 山东省佛教界积极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王正强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消灾祈福法会
 
菩萨在线山东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同心同德·慈悲济世 山东省佛教界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佛教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佛教界爱心人士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心系受难民众,坚决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制定宗教场所疫情防控预案和常态化防控措施,自发筹集善款、采购防疫物资,通过各种形式表达来自佛教界的温暖和爱心,与全国人民一道,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山东省佛教协会于2月11日下发《关于做好全省佛教活动场所及佛学院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佛教协会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各自属地相关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根据当地情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山东省佛教活动场所严格执行“双暂停”的要求,暂停佛教活动场所开放、暂停一切宗教活动举行,纷纷在佛前虔诚诵经,为疫情地区诵经回向。
 
淄博普照寺、济南千佛山兴国寺、青岛湛山寺、青州广福寺等佛教场所多次在寺院内部举行护国祈福法会,至诚祈愿三宝加被,灾疫消除,国泰民安;祈愿生者健康安宁,病者早日康复,逝者往生极乐;祝愿同胞早日脱离疫难之苦。
 
越是灾疫时刻,越能激发佛教界“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和“寻声救苦,慈悲济世”的精神。山东省一些佛教团体和寺院自觉行动起来,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山东省佛协作为省级爱国宗教团体,利用自身平台的作用,及时协调防疫物资和捐赠善款的统筹、捐助事宜。截止6月底,山东省佛教界共募集善款和物资共计1406.9879万元。
 
当前,山东省佛协将继续团结和动员全省佛教界四众弟子,在党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将助力抗击疫情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开放后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发扬佛教界大慈大悲的济世精神,与全国人民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最终战胜疫病。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