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宜春市佛教协会组织开展“抗疫情、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宜春市佛协联合江西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宜春办事处相关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抗疫情、送温暖”活动
 
菩萨在线江西讯 4月20日,中国佛教协会发布《关于继续做好佛教团体、佛教院校、佛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指示:各地佛教协会应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关心偏远地区佛教寺院。
 
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佛教协会领导多次致电宜春市佛教协会了解各寺院防疫情况,关心困难寺院基本生活。宜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在严格监督执行疫情期间宗教场所关闭山门,停止一切宗教活动的同时十分关心偏远寺院僧人的基本生活,多次要求宜春市佛教协会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困难寺院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以实际行动巩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成果。
 
为积极响应中佛协号召,解决困难寺院基本生活,同时更好地贯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5月8日至15日,宜春市佛协联合江西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宜春办事处相关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抗疫情、送温暖”活动。
 
为寺院送上慰问品
 
此次走访覆盖宜春市各县市区近百所寺院,慰问教职人员300余人
 
疫情期间,宜春市各寺院坚决执行“双暂停一延迟”的要求,关闭山门停止一切宗教活动逾百日之久,寺院正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特别是部分边远山区困难寺庙僧人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了解这一情况后,宜春市佛教协会积极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筹集善款和物资,特别是收到了江西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捐赠的价值近6万元的大米、油等生活物资350份,这些物资计划对宜春市各寺院特别是山区困难寺院进行帮扶。
 
宜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高度重视这一活动的开展,几天来,相关领导积极协调有关事宜并带队带着筹集的助困物资分两个小组分别前往市佛协(观音院)、袁州区、樟树市、丰城市、靖安县、奉新县、高安县、上高县、宜丰县、铜鼓县、万载县、明月山区等地的佛教团体和场所进行走访慰问,采取将物资直接送到各寺院或集中走访或委托当地佛教协会代为走访等多种形式对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寺庙进行了援助,有效缓解各寺院特别是偏远山区寺院的实际困难。
 
此次走访覆盖宜春市各县市区近百所寺院,慰问教职人员300余人,对增强四众弟子抗疫信心,提升宜春市佛教界的凝聚力、向心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通过多地走访对宜春佛教界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在给大家送爱心送温暖的同时勉励各佛教活动场所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践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发挥佛教应有的社会正能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得到了各县市区统战、民宗和佛协的相关领导和同仁的大力支持。宜春市佛教协会还在圣愿法师表示,希望宜春市佛教界继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防控部署,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不忘初心,胸怀大局,为最终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更多佛教力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