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峨眉山佛教协会召开第十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峨眉山佛教协会) 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峨眉山佛教协会第十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菩萨在线四川讯 5月25日,峨眉山佛教协会第十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大佛禅院行愿堂举行。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永寿大和尚,副会长传智法师、心定法师、果正法师、演法法师、宏开法师、满霖法师,秘书长传法法师等第十届理事会全体理事以及佛协部份僧众、员工参加会议。
 
峨眉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钟杰,峨眉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刘永林,峨眉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文香,峨眉山风景区民宗局局长袁纲等有关部门领导莅会指导。会议由演法法师主持。
 
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幕。永寿大和尚作开示。他表示,自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产生后,全山寺院根据政府安排,于大年三十关闭寺院大门后,至今还处于关闭状态。目前看,国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四川防疫工作也在省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效显著,峨眉山佛教界对此亦尽心竭力,作出了贡献,也得到了乐山、峨眉山市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对僧众来讲,寺门虽然关闭了,但这正是静心学修的好机会,希望大家通过反思、内观,破除烦恼业障,不断提升自身修证层次。
 
永寿大和尚希望大家通过反思、内观,破除烦恼业障,不断提升自身修证层次
 
心定法师作《峨眉山佛教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并总结了去年的工作:一、坚持抓好思想政治学习和培训;二、坚持抓好全山寺院的教务活动;三、坚持做好佛教中国化系列活动;四、坚持抓好重点寺院的保护修缮;五、坚持抓好佛协自身建设和管理;六、坚持抓好佛学院规范教育工作;七、坚持做好基金会公益慈善活动。《报告》最后要求全山僧众员工,不忘初心、同心同德,勇担职责使命,狠抓工作落实,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猛精进,锐意进取,克服困难,稳中向好,为峨眉山佛教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为峨眉山绿水青山典范城市的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心定法师作《峨眉山佛教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宏开法师作《峨眉山佛教协会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峨眉山佛协认真贯彻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按照峨眉山佛协会议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强化财务管理,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使各项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提高,自养收入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的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财务执行情况良好。2020年,财务工作将紧紧围绕佛协工作部署,秉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好后勤保障。
 
宏开法师作《峨眉山佛教协会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传智法师作《峨眉山佛教协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指出,根据目前疫情防控情况,佛协对原本拟于2020年开展的工作做了相应调整,今年主要做好这几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强时事政治学习;二、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认真抓好安全工作;四、认真搞好教务工作;五、做好寺院文物古建筑保护;六、抓好峨眉山佛学院工作;七、更好地开展峨眉山行愿基金会工作。报告要求全山僧众、员工,特别是各位理事和执事法师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既抢抓发展机遇,又妥善应对挑战”,在乐山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和鼓舞全山僧众、员工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完成和做好应做的各项工作。
 
传智法师作《峨眉山佛教协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
 
钟杰指出,2019年,峨眉山佛协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在加强自身建设、弘扬佛教文化、开展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法师守法持戒、正信正行,赢得了尊重和广泛赞誉;在今年的疫情期间,峨眉山佛教协会第一时间关闭寺庙,在峨眉山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对此,他代表乐山市委、政府对佛协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峨眉山佛协新一年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与党同心同行;二要依法管理宗教寺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三是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更好服务社会,为打造“绿水青山典范城市”凝聚更多智慧、汇聚更多力量。
 
钟杰对峨眉山佛协新一年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
 
刘永林在讲话中,对去年峨眉山佛协所开展的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峨眉山佛协新一年的工作,他说,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中国化方向,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讲话精神并落到实处,挖掘佛教教义中蕴藏着的丰富的积极要素为当代社会服务。他表示,今年,风景区管委会将与峨眉山佛协密切配合,切实解决好寺院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景区建设好、发展好,不断擦亮峨眉山文旅融合这块金字招牌。
 
刘永林对去年峨眉山佛协所开展的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峨眉山佛协第十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三宝歌》声中落幕
 
闭幕式上,永寿大和尚表示,进入新时代,大家要以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强学习,坚持中国化方向,搞好新时代弘法利生工作,虽然现在疫情仍未消除,但大家相信,有党的英明领导,有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所有人一定会克服目前所遇到的困难,迎来峨眉山最美的春天。
 
最后,峨眉山佛协第十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庄严祥和的《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