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当阳玉泉寺举行净慧长老圆寂七周年上供法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玉泉寺数据中心 编辑:张妙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净慧长老
 
菩萨在线湖北讯 4月19日,当代高僧、禅门巨擘、原当阳玉泉寺方丈净慧长老圆寂7周年之际,玉泉寺举行上供、普佛法会,深切缅怀长老,追忆长老与玉泉寺的深厚法缘,感受长老中兴玉泉祖庭的悲心切愿。
 
 
上供法会
 
净慧长老,1933年出生于湖北,15岁于武汉卓刀泉寺出家。18岁于广东云门寺受具足戒,亲近虚云老和尚,身兼禅宗五脉。长老一生弘扬禅风,续法传灯。其提倡的生活禅,以“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为宗旨,主张“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
 
净慧长老先后担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赵州柏林禅寺退居、当阳玉泉寺退居、黄梅四祖寺方丈、五祖寺方丈,邢台大开元寺住持。
 
净慧长老在小关庙建设工地
 
净慧长老(左二)与台北玉泉山法济寺住持慧岳法师(右二)在当阳玉泉寺
 
2003年,净慧长老复兴玉泉祖庭,驻锡当阳5年,完成了玉泉寺的全面修复、度门寺的重建以及小关庙扩建等。长老曾在《自赞》中写道“五载当阳道,玉泉度门兴”。
 
如今,在玉泉寺方丈道伟法师的带领下,寺院延续祖庭正法,依循丛林清规加强学风道风建设的同时,力行止观禅,提出“禅法即活法,禅不离生活”。
 
净慧长老一生爱国爱教,弘法利
 
“有净慧长老的中兴,才有今天玉泉寺的发展。我们要深深感念老和尚筚路蓝缕、克服万难建设道场的菩萨行,还要继承和发扬长老悲心宏愿,续佛慧命,精进办道,守本真心,将慧公长老倡导并身体力行的生活禅切切实实应用于生活日常,在在处处提起正念,不失观照。”每每说起长老,道伟法师总是无限感恩。
 
今日,净慧长老圆寂7周年之际,道伟法师作《慧公老和尚赞颂》追忆长老:
千古一无老和尚,谷雨塔前寄哀伤。
庭前柏子西来意,万里长空玉泉堂。
今朝祖道腾无尽,三千云水任悠扬。
含盖乾坤荆楚地,截断众流生活禅。
随波逐流恒自在,透得三开满青山。
祈愿再作赵州主,更令正法永流长。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