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觉醒大和尚作词《风月同天》,祈愿人心同善,世界皆安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上海讯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上下同心,以坚不可摧的凝聚力,用生命守护生命,科学防治,使国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然而,全球疫情依旧严峻、令人担忧。新冠病毒疫情的袭来,是对全人类的严峻考验。早在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倡导相互依存、和平发展。“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应对各种全球性风险挑战。”
 
在有效控制国内疫情后,中国又继续帮助、支援世界各国抗击病毒,并将抗疫经验及医疗物资送往全世界。
 
 
千年以来,佛教慈悲济世的理念由代代高僧大德、白衣善信身口相传,将“心手相牵、共同进退”的传承印刻在每一个善信心间,正如《维摩诘经》所说:“菩萨如是,于众生爱之若子,众生有病,则菩萨病,众生病愈,菩萨亦愈。”在佛菩萨眼中一切众生都没有地域、国界等等分别,但凡一人不得度,便一日不得心安。疫情不分国界,慈心亦无分别。
 
 
有感于此,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作词,著名作曲家安栋先生作曲,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先生深情演唱,共同谱就了一曲《风月同天》,并由滕俊杰先生担任总策划,拍摄制作了《风月同天》MV,以直抵人心的歌声,铭记这段艰险、感人的历史。从创作到成片,主创团队亲力亲为,全力以赴,精耕细节,反复推敲,最终由幻维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制作而成。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