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大和尚一行慰问镇江市圆通庵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心澄大和尚、大初大和尚、理海大和尚带着江苏省民宗委和江苏省佛协的共同关心看望圆通庵慈道法师
 
菩萨在线江苏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佛教活动场所积极落实党委政府统一决策部署,目前实行“双暂停”已达3个月之久,部分寺院出现了自养困难。为保障一些困难寺院的基本生活和日常运作不受影响,维护江苏佛教界和谐稳定,江苏省佛教协会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寺院活动。
 
4月28日,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大和尚、副会长大初大和尚、秘书长理海大和尚带着江苏省民宗委和江苏省佛协的共同关心,走访慰问了镇江市圆通庵,看望圆通庵慈道法师,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物资。心澄大和尚充分肯定了圆通庵在疫情防控中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认真落实“双暂停”工作的要求,以较高的责任担当,坚持关闭山门,取消佛事活动,克服重重困难,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充分肯定了慈根长老为了恢复圆通庵所作出的贡献,并对长老的圆寂表示惋惜。他希望江苏省佛教界继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防控部署,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慈道法师对江苏省佛协领导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将寺院拆迁重新过程向心澄会长一行进行了汇报。
 
为慈道法师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物资
 
镇江圆通庵
 
江苏镇江市润州区圆通庵是改革开放后,在赵朴初过问下恢复的市区佛教女众道场,始建于清雍正年间,占地2亩,建筑面积1300多平方米。为支持城市建设,在润州区政府和市民宗局协调见证下,2011年4月2日,协议拆迁至南徐大道北侧茶砚山,新建面积1600平方米,寺院大殿佛像贴金于2019年12月全部完成,目前寺院住众3人,另外还有两位法师在佛学院就读。住持慈根长老于1985年发心重建圓通庵,2020年2月17日示寂。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