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庆市佛教界积极解决困难寺院自养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安庆市佛教协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张时民副部长一行前往宜秀区弥陀寺慰问
 
张时民副部长一行前往宜秀区龙华寺慰问
 
菩萨在线安徽讯 抗击疫情以来,安庆市佛协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扬爱国爱教和慈悲济世精神,认真执行“双暂停”要求,并积极组织为防疫捐款,与此同时,又大力奉行佛教之六和敬精神,帮助困难寺院做好自养工作,在全市佛教界又掀起了关心困难寺院的热潮。
 
3月18日,安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长张时民率安徽省佛协副会长、安庆市佛协会长天通法师,安庆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心广法师,安庆市佛协副会长西来法师等,前往怀宁、宜秀区看望困难法师。上午,慰问组在怀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长郑陆武,月山镇党委书记刘芳等的陪同下,前往该县普善寺、龙眠寺慰问。随后在宜秀区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长李苗苗部同下,前往该区弥陀寺、龙华寺慰问。
 
张时民副部长一行带着米、油、酒精、口罩等慰问物品,为这些寺院送上来自党和政府以及佛协的温暖。他亲切看望了寺院常住法师和信众,详细询问了各寺院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寺院坚持“双暂停”和积极为防疫捐款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各寺院还要继续克服困难,认真执行党和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决定,确保取得这次防疫战的最后胜利。
 
安徽省佛协执行会长、潜山市佛协会长宽容法师前往小寺院开展慰问
 
安庆市与湖北省相邻,与武汉市相距200公里。全市在武汉打工者甚多,在春节前陆续回到家乡。安庆市佛教开放寺院近400个,信众甚多,且有春节期间上香祈福的风俗。疫情发生后,为避免人员聚集,安庆市佛教界坚决执行政府“双暂停”要求,没有一处寺院开门,没有一例病情与寺院有关,为安庆防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贡献。同时,安庆市佛教界还积极捐款支援防疫,至今已捐款近190万元
 
与此同时,安庆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市佛协也非常关心偏远地区小寺院的自养问题,市委统战部于2月22日发文,除要求寺院继续做好“双暂停”、搞好清修、场所卫生对工作外,特别要求佛协关心偏远小寺院僧尼,确保他们吃穿和就医不愁,大寺庙要为小寺庙提供必要的帮助。
 
安庆市委统战部、宗教局长张时民特意交待安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天通法师,委托他到各县市区慰问佛教界,防疫和自养两手抓,确保夺取防疫最后胜利。按照市委统战部文件要求,各县市区统战部、宗教局领导在佛协领导陪同下,带着米油,深入一些深山小寺院,看望慰问法师们。
 
天通法师也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近千个,酒精100多斤,并让常住居士购买1000多斤面粉,炸了大量萝卜圆子作为物资。他率副会长兼秘书长心广法师、副会长西来法师带着这些防疫物资、萝卜圆子等,于3月1日、3月5日走访了全市各县市区(除宿松县因道路未解封外)一些寺院,看望各地佛协领导和普通僧众,送去佛协的爱心物资,表示亲切慰问。
 
安庆市佛协副会长行义法师陪同县宗教局领导慰问困难寺院法师
 
大观区佛协会长满宝法师慰问困难寺院
 
最近,安庆市佛协又向全市佛教界发出倡议,希望各地把关爱困难寺院活动进一步落到实处。市佛协拿出2万元,各地佛协也筹措了一定的经费,由佛协领导带队,深入走访一些困难寺院。
 
很多困难寺院的法师深受感动,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佛协的温暖,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慈悲心,更好的修行来感恩党和政府,回报社会,维护僧团。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