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我爱我的城|一个武汉伢的抗战记"役"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城左近,岁暮天寒,
祈盼裹挟着忧愁带我走进了末春。
 
清晨,窗外阳光直视,庭院内花木灿然, 花坛上几只雀儿扑梭着翅膀啁啁啾啾地觅食,空气中飘散着清新和甜香。
 
记得疫情之初,一直想写点什么,但几次提笔又悄然放下。只因一直忙于筹措医疗物资捐赠,关注武汉的家人和师兄们的境况,并每日诵经祈福,遥寄平安。兴笔之事几翻踟蹰,直至于今。
 
生于斯,长于斯,我爱我的城。我了解这座城市,了解武汉人。
 
当疫情肆虐恐慌弥漫时,当生活困顿无所适从时,当我们为巨大损失心痛时,当我们为罹难者哀伤时,我坚信,这一仗,我们不认输,我们不能输,我们也不会输!因为这里是武汉,一座英雄的城市!
 
从3000年前的“不服周”;从“楚虽三户,亡秦必楚”;从三国吴王筑黄鹤楼“以武治国而昌”;从辛亥首义打响推翻千年封建帝制的第一枪;从抗日武汉会战“让侵略者陈尸十万”;从98抗洪“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
 
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浸染着先辈的豪迈,每一丝空气都饱含着武汉人火爆的性格和倔强。
 
 
奔腾的长江与汉江在此交汇,樱花如云似霞般绽放,江汉平原的风带着幽幽稻香,卷起朵朵波浪。这就是我美丽的江城,可爱的家乡!无论侵入的是敌人、洪水或病毒,我们绝不会将他拱手相让。
 
党中央一声令下,武汉封城,900万市民不添乱,自觉待家隔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而避之”。在奋力抗疫中,我们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群干,建筑工人,运输司机,外卖小哥,快递骑手,还有无数的志愿者……这些平凡普通的人啊,哪个不是冒着生命危险全力打拼!
 
疫情的严重让整个城市充溢着悲情,不幸的家庭遭遇着支离。此时我们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千里驰来不畏生死与我们共同作战的白衣天使与戎装勇士!
 
 
我们的战士不能赤手空拳去战斗!
 
一线防护物资的匮乏触动着每个人的心,1月24号我们一群武汉伢自己掏钱筹集防护物资。国内釆购不到,我们就从国外撸货,全力以赴搜刮狮城市场,当地朋友戏称“新加坡地刮三尺,天高三尺”。2月23日,自募自筹的第一批医疗物资:1800个N95口罩,130个医用护目镜,165套欧标防护服,由新加坡顺利送达省人民医院和武汉中心医院。
 
第一批物资筹措完成后,新加坡市场已无货可扫,面对抗疫防护的巨大缺口,我们的力量太渺小了。我们需要另辟蹊径寻找其他渠道,争取更多的物资。此后,我们专注于助力爱心企业“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2月12日,10650套德国订制的欧标EN 14126防护衣,抵达新加坡。
 
那时的我们喜忧参半,当时新加坡海关对所有医疗物资出口拉起红线,物流停运中国业务,空运极其有限且价格水涨船高,如何让货物上飞机?让捐赠者的爱心得到实现?“疫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经大童保险、新加坡和内地志愿者、顺丰快递的通力合作,以惊人的效率和执行力交出了自己的答卷,2月18日,承载着所有参与者的爱心与热切、梦想与期盼、坚持与决心的CK288航班终于起飞了!
 
 
2月25日从新加坡发出的第二批10650套欧标EN14126防护服由上海通关后顺利入库武汉市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并于3月3号前全部发放完毕。此批次覆盖了武汉、黄冈、孝感等地区一线抗疫医院。
 
 
这就是我在这个春天里的记忆。放下笔走进庭院舒展一下臂膀,电视上传来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考察疫情时的讲话:
 
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
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
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
再次被载入史册!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你们而感动、而赞叹!
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