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吉林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吉林省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召开
 
菩萨在线吉林讯 4月9日,吉林省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吉林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召开。
 
吉林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李明智;吉林省宗教事务局宗教业务一处处长王喜年,二处处长朗大民,三处处长陆滨茹;吉林省委统战部二处副处长苗新雷;吉林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主任王昭华;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行法师,秘书长静妙法师;吉林省道教协会会长赵理修,秘书长张怀硕;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瑞强,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德才;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朱长友,教务委员会主任钱利,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白涛;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任大中,副主席、副会长兼秘书长胡玉明,副主席、副会长兼总干事陈喜和参加会议。各全省性宗教团体驻会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吉林省宗教事务局一级巡视员安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吉林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主任王昭华主持。
 
各全省性宗教团体驻会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吉林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主任王昭华出席会议
 
吉林省宗教事务局一级巡视员安玉杰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全省性宗教团体换届以来的工作,特别对全省宗教界在抗击疫情期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人民群众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党和国家分忧,给予了高度赞扬。
 
同时,对吉林省各全省性宗教团体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1.要做好《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的学习、贯彻、宣传,增强宗教界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2.要求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认清当前形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宗教中国化课题研究组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推进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3.加强宗教团体工作力量,推进宗教院校高效办学,做到明确使命、理清思路、实化举措,把宗教教育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同时,安玉杰强调,全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要积极发挥作用,坚持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工作,努力为宗教团体日常工作提供协调帮助和相关服务,加大力度推动宗教团体公益慈善和文化交流工作的开展。
 
吉林省宗教事务局一级巡视员安玉杰充分肯定了各全省性宗教团体换届以来的工作
 
开展财务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此次联席会议,学习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研究了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四进”活动指导意见,研究部署加强全省性宗教团体制度建设相关工作;对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机构设置及人员增补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研究了省天主教两会作为联席会轮值主席单位的有关工作事宜;通报吉林省宗教界公益慈善活动相关情况;开展了全省性宗教团体财务管理工作业务培训;通过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课题报告结项有关事宜。
 
会议通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宗教界为抗击疫情捐赠款项及物资总计人民币1914.82万元。
 
会议认为,要深入开展“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在实现“四进”活动全覆盖的同时,继续深化活动的意义和内涵,加强“四进”活动内容建设,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指出,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亦是学习和交流平台,通过开展业务培训,交流借鉴经验,研究解决问题,促进共同提高。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贯彻《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准确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涉及宗教的法律法规转化为宗教界自身制度规范,推动宗教团体的发展与时俱进。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