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法师发声:抹黑武汉归元寺不仅折辱了慈善,更寒了良善之人的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作者:心平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编者按:几段抖音,几句“汉骂”,矛头直指武汉归元寺。是佛门“沦丧”还是“瓜友”人性的扭曲?处于疫情中心区的武汉归元寺和湖北佛教僧众,在这场焦灼而悲壮的战役中,是作壁上观还是慈悲行?为此,凤凰网佛教特别编发湖北大乘禅寺住持心平法师的来稿,藉此维护清明、以正视听。
武汉归元寺一角 心平法师供图
信而见疑,忠而被谤,能无怨乎?今早,武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觉心法师发来几个令他委屈而又无奈的小视频,里面的内容,毫不隐晦的用“汉骂”形式,指责武汉归元寺在疫情中“一毛不拔”“捐17吨萝卜”,用污秽不堪的语言丑化归元寺,并捏造“归元寺一年香火钱几个亿为什么不捐钱”等不实言论。
或许有人认为这只是几个调侃、搞笑的小视频。但是,对于一位佛教徒来说,特别是作为受到归元寺法雨惠泽的佛弟子,面对这种指责,不禁犹如“三百矛刺心”一般痛心。
有人说,对付诽谤最好的办法是沉默,但面对诽谤,我却不愿沉默。看完这些视频后,既悲又愤,非常想写一点东西来回复一下这位抖音号为1081726XX的网友。
疫情面前,归元寺做了什么呢?
在这次抗“疫”中,归元寺积极响应政府各项号召,在自己捐款捐物的同时,积极对外联络,筹集救援物资和资金。
归元寺筹集并捐赠的防疫物资 心平法师供图
疫情爆发前夕,武汉归元寺率先提出暂时关闭山门;大年初三,武汉归元寺响应省佛协号召,捐款20万;之后归元寺僧人信众捐款累计百万元;发放支持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救援物资,折合人民币几百万元。
归元寺筹集并捐赠的防疫物资 心平法师供图
在此之外,归元寺联系重庆爱心人士,从重庆运送17吨萝卜,分送给汉阳11个街道、公安、城管、志愿者组织等。受归元寺方丈隆醒大和尚委托,归元寺监院灯磬法师向周边社区、执勤民警等赠送口罩共计2000个,向汉阳、武昌等5个寺院送去1300只口罩。受隆醒大和尚委托,武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觉心法师协助凤凰网佛教、小米公司,向武汉金银潭医院捐赠25台公用手机(价值11万余元)。
赴金银潭医院捐赠手机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以上只是我个人所了解到的武汉归元寺所做出的部分捐赠。
“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慈悲是佛教之根本。在疫情防控严峻之时,佛教界慈悲济世人,连日为抗击疫情助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佛教“兴无缘慈、运同体悲”的精神,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社会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佛教界许多人做事,都不会宣扬,只是在需要统计、呼吁社会捐款、传播正气正念时,才会提及、公布。佛教教义就是慈悲普渡,不需要作秀出风头。
归元寺分发物资 心平法师供图
《中国大百科全书》对“慈善”的释义是:从同情、怜悯或宗教信仰出发对贫弱者给予金钱或物品相助,或者提供其他一些实际援助的社会事业,其目的是做好事求善报。国外对于“慈善”词义的解释是,慈善是出于对人类的热爱,为了增进人类的福利所做的努力。
慈善是一个人高贵品质的外在表现,慈善可以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冷漠、隔阂与对立,有利于社会的和谐安定。作为一种公益事业,慈善是人们遵从良心自发的,因此,慈善不应被道德绑架。
有人会说,佛教会用慈悲宽容原谅她吧?念其思过,宽宥于人。
但是,佛教的慈悲对于心存善念的人有用。如果此人一直不辨真相,不索事实,言语诽谤,恶意中伤,那么又该如何挽救呢?
对于制作此类视频的无知无畏者,想用佛教的慈悲观念去感化,确实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并且,佛教的慈悲,从来都不是“诽谤无责”的借口。
归元寺筹集并捐赠的防疫物资 心平法师供图
武汉归元寺在自身都饱受病毒侵害时,仍不忘慈悲,不顾个人安危,支持抗疫一线。而这位网友为博人眼球,颠倒黑白,歪曲事实,抹黑武汉归元寺,不仅折辱了慈善,更寒了良善之人的心!
我呼吁这位网友,能够主动站出来,诚恳地为自己的无知行为,向归元寺郑重地道歉。这并非是一种无理的要求,而是一位出家人,对一位有缘众生“回头是岸”的劝诫。这不会损失您的任何颜面,而会成为一件让全社会赞叹、接受的善行,也是对疫情中所有爱心人士一种回馈和感恩!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