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省民宗委四条措施保障清明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江苏讯 近日,江苏省民宗委下发《关于做好清明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就做好清明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
 
清明将至,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趋缓,春耕生产、外出踏青、祭祀活动开始增多,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走高,江苏省有近150处宗教活动场所处在林区,宗教活动场所防火形势依然严峻。
 
通知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民宗工作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特殊时期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来抓,做到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落实。加强分析研判,对当前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管理责任、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指导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做到重点有人护、火源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特别是地处林区的宗教活动场所,要设立专(兼)职巡查员,开展野外巡查,加强野外巡护,做到早发现、早出动、早处置。
 
要严格防火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宗教活动场所及周边防火工作进行检查,并对本场所内所有电气线路、电器设备和消防灭火器材进行检查维护。对于消防应急处置,要有预案、有责任人、有硬核措施;加强与驻地应急、消防救援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加强横向协作。
 
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调度场所值班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和火情及时处置。加大值班查勤力度,确保信息通联顺畅、上传下达及时、反应快速高效。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